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太极股份董秘:公司在文化资源平台建设、文化企业信息化服务等方面均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2-05-25 13:08: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太极股份(002368)05月25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了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您好董秘,如何解读贵司交流会的这句话呢,[在“十四五”期间,从公司层面来讲,整体我们的收入保持在100亿左右】,难道未来5年贵司的营收不仅不增还有可能要下降吗,那么公司的盈利增长如何保证,持续增加的人力如何消化,现在从大领导到国资委证监会,都在倡议国有上市公司做大做强,公司这种规划是否与政策背道而驰呢。谢谢!

太极股份董秘:“十四五”期间,公司将把握好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的发展机遇,实施一体两翼发展战略,打造核心产品产业化、平台化运营服务两大新引擎,持续优化升级产业布局,逐步调整业务结构,更加关注公司的盈利能力,通过提质增效和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公司利润水平和经营质量,推动公司发展迈入新阶段。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推进实施国家文化数字化战略的意见》,请问对贵公司业务有何影响?多谢

太极股份董秘:公司积极致力于打造文化强国数字底座,在文化资源平台建设、文化企业信息化服务、文化执法监管等方面均积累了丰富的经验。近年来,公司承建了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中华文化资源信息平台,该项目对接了国内外文化资讯和文化实体数据,聚合多个内容平台的文化资源,并充分利用大数据挖掘分析与多维度智能标签技术,实现对中华文化资源的汇聚、利用、分析和传播,通过平台串联起文化产业中生产和传播的上、下游,使文化资源得到最大化利用。未来,公司将秉承“做中国最优秀的数字化服务提供商”的愿景,继续服务国家文化强国建设要求,聚合文化生态力量,以开放共赢的生态理念,促进文化产业繁荣发展。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请问董秘,贵司为留着人才有否对核心人员实施股权激励的计划?

太极股份董秘:公司对优秀人才采取多种形式、具有市场竞争力的多元化激励措施,如有股权激励的相关信息公司将及时予以披露,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做中国最优秀的数字化服务提供商”以及“云数应用生态”的服务模式都指向贵公司上市12年后迟来的电科太极子集团内部整合上市和主动有为的外延并购,请问贵公司国企改革三年规划是否有整合上市计划?以及是否有基于良好并购能力基石的公司市值管理和提升计划?

太极股份董秘:公司高度重视内外部并购对于公司发展的重要作用,上市以来相继通过资本手段实现了对国产操作系统、数据库、中间件和办公系统的全面布局。“十四五”期间,公司将继续面向上下游产业和新技术应用等领域继续开展相关工作。如有涉及投资并购方面的信息,公司将按照相关制度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贵公司的董事会换届到底是什么原因拖了那么久没有完成!一个明知自己已经过期随时会被替换的董事会敢于做什么重大决策吗?真的能完全对股东负责吗?

太极股份董秘:由于公司第六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及监事会监事候选人的提名工作尚在进行中,为确保董事会、监事会工作的连续性和稳定性,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延期换届。在换届选举完成之前,第五届董事会、监事会全体成员、董事会各专门委员会成员及高级管理人员将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继续履行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的义务和职责。延期换届不会影响公司的正常运营。公司将积极推进董事会、监事会换届选举工作,并及时履行相应的信息披露义务。感谢您的关注!

太极股份2022一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18.59亿元,同比上升18.65%;归母净利润1872.12万元,同比下降5.08%;扣非净利润1596.45万元,同比上升9.56%;负债率76.3%,投资收益38.42万元,财务费用2477.3万元,毛利率24.12%。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14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8家,增持评级6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25.37。近3个月融资净流出3.35亿,融资余额减少;融券净流出502.91万,融券余额减少。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太极股份(002368)好公司评级为2星,好价格评级为2.5星,估值综合评级为2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太极股份主营业务:面向政府、公共安全、国防、企业等行业提供信息系统建设和云计算、大数据等相关服务,涵盖信息基础设施、业务应用、数据运营、网络信息安全等综合信息技术服务。

公司董事长为张云。张云先生:1966年出生,中国国籍,高级工程师,高级政工师,硕士学历,1990年7月至今,历任电子工业部第二十二研究所党委办公室副主任,信息产业部第二十二研究所青岛分所综合处副处长、处长、第九研究部部长,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二十二研究所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三研究所党委书记兼副所长,中电太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十五研究所所长,现任本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如有问题请联系我们。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极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