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汽车整车股爆发,三大利好因素共振,战略看多!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2-05-17 09:46: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通客车涨停,小康股份、江铃汽车、亚星客车、江淮汽车涨超5%,金龙汽车、长城汽车、安凯客车、比亚迪等跟涨。


沉寂了近半年的汽车二级市场终于回暖了。去年四季度汽车和零部件板块指数冲高后,近半年来,二级市场汽车板块一直呈现出大跌的趋势,主要原因是二级市场不景气叠加车市基本面拉胯,进入2022年,沪深300指数超跌15%,而申万汽车行业指数跌幅一度超20%,从盘面看,汽车股跑输了价值股。

随着5月份大盘进入反转,汽车板块也迎来了大幅反弹,从上周开始,汽车板块接连出现涨停,5月11日,汽车和零部件板块超过10家企业涨停,而上周五,乘用车企业长安汽车、长城汽车和小康股份率先涨停。

三利好因素共振,汽车板块大反弹。

今年以来,上游原材料涨价、长三角疫情对全国汽车产业产销的冲击、宏观经济走弱引发对汽车需求不足的担忧,对汽车板块形成轮番冲击。如果把汽车产业比作被三股力量压制的弹簧,现在这三股力量均有所缓解:

①原材料价格高位回落,②随着上海进一步复工复产、分阶段复商复市,疫情对汽车产销的影响进一步减弱,③政策预期再起。财联社消息,新一轮汽车下乡政策最快将于5月出台;汽车作为我国经济的支柱性产业,消费占社零总额约10%,促进汽车消费是对冲经济下行中的重要手段;政策预期缓解了市场对需求不足的担忧。

华福证券认为:汽车板块行情最终建立在需求修复基础之上,战略上乐观。

汽车板块相对收益较为明显时,均处在“需求周期向上,主动加库存或被动去库存,使得利润周期向上”的阶段。短期内,政策预期落地后,需求有望逐步恢复;中长期看,电动化、智能化变革趋势下,国产整车厂、零部件厂崛起趋势明显,战略上继续乐观,逢低坚决配置。

投资建议:

1)整车:政策落地后,乘用车板块相对收益率明显,建议关注比亚迪、理想汽车、小鹏汽车、蔚来汽车、吉利汽车、长城汽车;2)铝合金压铸件:短期内成本侧压力缓解,长周期看固定资产周转率迎来拐点,板块毛利率将逐步改善,带动盈利持续修复,建议关注文灿股份、爱柯迪、广东鸿图;3)特斯拉产业链:成长性高、确定性强,拓普集团、旭升股份、三花智控、银轮股份等有望充分受益;4)智能汽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江铃汽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