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许继电气董秘:公司储能方面的产品技术相对成熟,具有一定市场竞争力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2-03-24 11:27: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许继电气(000400)03月24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了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公司在储能方面主要有储能变流器PCS、能量管理系统EMS、电池管理系统BMS、储能预制舱、DCDC模块、SVG等产品,先进储能是公司着力拓展的业务领域之一。请问公司目前在上述产品领域的技术水平和市场竞争力如何?在两部门印发《“十四五”新型储能发展实施方案》确定国家大力发展储能的背景下,公司的在储能领域的拓展有什么规划?参与了哪些示范性的储能项目?

许继电气董秘:公司相关产品技术相对成熟,具有一定市场竞争力。公司参与了镇江东部电网侧储能和鲁能海西州50MA/100MWH储能项目。下一步,顺应行业发展趋势,在产品、市场、商业模式等方面积极探索。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在换电站领域,许继电气具有先发优势、专利优势、技术优势,规模优势以及产能优势,具备充换电站的建设和运营资质,堪称国内换电领域的鼻祖。在2022年2月我国主要换电商换电站总量同比增长112%,国家也在加快推进换电模式的发展的背景下。公司在换电领域的增长情况如何?后期将有何规划利用自己的行业优势来拓展更大的市场份额?

许继电气董秘:您好!在换电领域,公司主要为部分换电站提供充换电相关产品。未来公司将会紧跟换电市场发展方向,做好基础研究与科技创新工作,巩固换电业务基础。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目前公司充桩业务和储能业务分别占营收比重多少,公司会加大这两方面的比重吗?如果会,预计是多少?

许继电气董秘:您好!2021年前三季度,公司电动汽车充换电板块营业收入约占公司总营收的9.38%,储能相关产品占总营收的比重较低。公司将结合市场需求,做好相关业务市场开拓。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根据公司信息披露,许继电气在储能领域各个环节都有自己的核心产品,具备储能项目的建设总包资质,也陆续中标各种储能项目。先进储能作为公司着力拓展的业务领域之一,但是控股股东下属的许继电科储能技术有限公司的经营范围也主要涉及储能领域,公司如何避免同个控股股东情形下的同业竞争呢?集团有没有规划参照山东电子模式将储能业务注入到上市公司以做强做大储能市场呢?

许继电气董秘:您好!公司为控股股东许继集团控股子公司配套提供储能变流器等相关产品。感谢您的建议!

投资者:公司在2021年从国家电网剥离,但目前在电网市场依然面临国电南瑞及其子公司的竞争,包括换流阀、充换电设备,继保设备等一二次设备!而国电南瑞目前还属于国家电网控股子公司。请问这样的形式会不会导致竞争不公正?公司在剥离国网后中标率有没有影响?公司面向国网市场有何市场策略?

许继电气董秘:您好!公司积极参与电网公开招投标,2021年中标率保持平稳。公司扎实推进营销变革落地实施,紧盯电力设备市场需求,加大市场开拓力度。感谢您的关注!

许继电气2021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75.35亿元,同比上升14.3%;归母净利润5.79亿元,同比上升13.14%;扣非净利润5.48亿元,同比上升25.29%;其中2021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25.8亿元,同比上升5.32%;单季度归母净利润1.5亿元,同比下降4.99%;单季度扣非净利润1.38亿元,同比下降18.5%;负债率40.34%,投资收益76.0万元,财务费用817.16万元,毛利率22.55%。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5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3家,增持评级2家。近3个月融资净流出2.82亿,融资余额减少;融券净流出2885.21万,融券余额减少。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许继电气(000400)好公司评级为3星,好价格评级为3星,估值综合评级为3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许继电气主营业务:生产经营电网调度自动化、配电网自动化、变电站自动化、电站自动化、铁路供电自动化、电网安全稳定控制、电力管理信息系统、电力市场技术支持系统、继电保护及自动化控制装置、继电器、电子式电度表、中压开关及开关柜、变压器、箱式变电站等。

公司董事长为孙继强。孙继强先生:1969年6月出生,中共党员,中国国籍,硕士学历,高级工程师,历任许昌继电器研究所结构研究室主任,许继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结构公司总经理,许继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电气结构及元件事业部总经理,许继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机械结构公司总经理,许继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许继集团市场部主任、营销服务中心总经理、市场部(营销服务中心)党总支副书记,许继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许继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许继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等职。2016年6月起任许继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2021年11月起任许继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许继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如有问题请联系我们。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许继电气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