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深天马A董秘:公司的智能穿戴业务在2021年实现快速突破,刚性OLED穿戴市占率全球第二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2-03-23 14:01: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深天马A(000050)03月23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了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贵公司在智能穿戴,智能家居,智能显示上是否有相关产品的研究?贵公司有与相关公司有合作吗?贵公司在电子皮肤方面有没有研究?

深天马A董秘:您好,感谢您对天马公司的关注。公司的智能穿戴业务在2021年实现快速突破,刚性OLED穿戴市占率全球第二。同时公司在智能家居等专显细分市场继续保持全球领先。在电子皮肤上,公司依托自有的MPG平台(多项目玻璃基板技术平台),与科研院所和产业链伙伴进行合作开发,在大面积阵列化的压力传感单元上已取得进展,能够实现触控手势识别。

投资者:董秘你好,公司股价自2020年2月25日以来,一路下行,累计跌幅已达45%。近两年公告反馈一直运营良好。公司在证券市场除了定增和发债以外,几乎没有任何提升投资者汇报的举措。公司现在是否有计划应对目前的状况,采取回购等措施提振投资者信心?

深天马A董秘:您好,我们非常理解投资者对股价的关注,公司致力于可持续发展的同时,重视对投资者的合理投资回报,持续多年坚持现金分红回报股东。股价波动受宏观经济、行业政策、市场情绪等多种因素的影响。公司持续聚焦主业,会一如既往踏实做好经营,持续提升综合竞争力,提升公司价值,积极回报股东。

投资者:贵公司有在元宇宙方面有进行开发吗?未来显示屏的研究是否与元宇宙可以更加密切的结合?贵公司会进行元宇宙产品方面的研究或与相关的公司合作吗?

深天马A董秘:您好,感谢您对天马公司的关注。公司在AR\VR相关领域技术方面有一定数量的专利储备,具有丰富的经验积累。公司前期有与行业领先客户在相关领域开展过合作,会持续密切关注该技术及其在市场上的应用发展。

投资者:请问贵公司是否是华为手机屏幕的直接供应商?贵公司下一步还会与华为有更加深层次的合作吗?

深天马A董秘:您好,感谢您对天马公司的关注。公司与显示行业主流品牌厂商保持密切合作,具体客户和合作内容涉及商业秘密,请理解。公司LTPS智能机市占率已连续四年保持全球第一,AMOLED智能机量产技术和工艺水平快速提升,进入发展快车道。

投资者:请问目前贵公司是否库存积压比较多,贵公司产品是否销售不出去?

深天马A董秘:您好,感谢您对天马公司的关注。公司根据客户需求及生产计划备料,并保持合理的安全库存;针对部分关键原材料,公司积极进行战略储备。目前公司整体库存匹配业务规模,产销情况良好。

投资者:董秘您好,请问贵司的电子纸项目进展如何。

深天马A董秘:您好,感谢您对天马公司的关注。公司产品早有应用在电子纸领域并持续供应,与电子纸行业主流厂商保持了良好的合作;此外,公司也积极与高校和科研院所合作,参与电子纸技术的专项研究。

投资者:请问公司是否成立并购团队,提前购买国外一些比较好的相关企业,进行中国的商业化运营,感觉公司研发不行,每年没有什么实际行动,都是几个老客户?

深天马A董秘:您好,感谢您对天马公司的关注。公司如有重大投资计划,会根据相关要求及时披露。公司持续聚焦主业,在研发上的投入和技术进展在2021年年度报告中有详细披露。公司深耕中小尺寸显示领域近40年,拥有广泛的客户群体,客户基础雄厚,客户结构持续优化,黏性不断增强。

深天马A2021年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318.29亿元,同比上升8.88%;归母净利润15.42亿元,同比上升4.61%;扣非净利润6.87亿元,同比下降22.3%;其中2021年第四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78.67亿元,同比上升20.11%;单季度归母净利润1.32亿元,同比下降45.71%;单季度扣非净利润-1856.88万元,同比下降109.53%;负债率56.64%,投资收益-969.7万元,财务费用5.66亿元,毛利率18.34%。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3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2家,增持评级1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14.9。近3个月融资净流出1.84亿,融资余额减少;融券净流出1739.78万,融券余额减少。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深天马A(000050)好公司评级为3星,好价格评级为3星,估值综合评级为3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深天马A主营业务:制造销售各类液晶显示器及其与之相关的材料、设备和产品。

公司董事长为彭旭辉。彭旭辉先生:1981年9月出生,中国国籍,硕士学历,工程师,现任天马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2007年加入天马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历任上海天马微电子有限公司研发中心技术开发工程师、副经理、营销中心国内大客户部经理,成都天马微电子有限公司制造中心总监,上海中航光电子有限公司项目总监,成都天马微电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总经理,上海天马微电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总经理,天马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如有问题请联系我们。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天马A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