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重庆银行:金融助力“双碳”目标实现 首次运用排污权支持绿色工厂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2-03-14 16:0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真没想到,排污权也能贷款,利率还比一般贷款优惠”。近日,在成功获得重庆银行1亿元排污权抵押贷款后,重庆国际复合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际复材”)相关负责人不由感慨。

国际复材位于重庆市大渡口区,是国家工信部评定的玻纤行业全国首家“绿色工厂”,近年来始终坚持环保、节能理念,通过引进国内外先进的废弃处理技术,有效管控污染物。在了解到企业有扩大生产经营规模的资金需求后,重庆银行信贷人员主动与其联系,深入分析客户需求后为其匹配排污权抵押贷款产品,在重庆资源与环境交易中心、大渡口区生态环境局支持下,成功向企业发放排污权抵押贷款10000万元。这也是重庆银行发放的首笔排污权抵押贷款。

图为重庆国际复合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污水处理设备

据介绍,“排污权抵押贷款”是指向拥有排污权的企业提供的抵押融资服务,该服务可以让企业的排污权从“沉睡的资产”变成“流动的资金”,具备经济、环境、社会三重效益。通过该服务,企业不仅拓宽了融资渠道,还提升了对环境资源的重视程度,进一步促进企业节能减排,助力生态环境改善。同时,该项服务模式已经入选2021年重庆市“绿色金融十大优秀案例”,为金融机构创新绿色企业服务模式打开了新思路、做出了新尝试,具有良好的示范效应。

本次排污权抵押贷款的发放,只是重庆银行致力于为绿色产业及企业提供创新服务的缩影。此前,该行已经创新推出“双碳”系列绿色金融产品、成功落地碳排放权质押融资贷款,不断丰富绿色金融创新服务手段。作为西部地区首家“A+H”上市城商行、境内第7家赤道银行,重庆银行绿色金融规模已经超过200亿。接下来,重庆银行将继续秉承服务绿色发展的初心,坚持战略护绿、政策管绿、产品增绿、产业植绿的政策方针,不断创新服务意识,为企业提供多元、高效的绿色金融服务,为推动“双碳”目标实现提供金融助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重庆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