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国泰君安2021年度业绩快报盈利150.13亿元 靠谱分析师这样预测

证券之星AI 2022-02-25 15:16: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泰君安近日即将发布2021年年报,根据1月22日发布的业绩快报,归属净利润盈利150.13亿元,同比增长34.98%。该数据高于绝大多数分析师的预期,此前分析师普遍预期2021年净利润为盈利143.88亿元左右。

业绩快报公告中对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情况的说明:

根据Wind统计,2021年,上证指数上涨4.80%,中债总净价(总值)指数上涨2.23%;沪深两市股票基金交易额同比增加25.33%,A股市场IPO承销额同比增加25.48%。公司坚持“强基固本、稳中求进”总基调,按照“综合化服务、数字化经营、国际化布局、集团化管控”的工作总要求,坚持向改革要动力、向人才要活力、向管理要效率、向创新要发展,深入推进综合改革,持续优化战略布局,主动把握市场机遇,推动各项主营业务稳健增长,取得较好经营业绩。

国泰君安主营业务:证券经纪;证券自营;证券承销与保荐;证券投资咨询;与证券交易、证券投资活动有关的财务顾问;融资融券业务;证券投资基金代销;代销金融产品业务;为期货公司提供中间介绍业务;股票期权做市业务;中国证监会批准的其他业务。

证券之星数据中心根据近三年发布的研报数据计算,中泰证券戴志锋研究员团队对该股研究较为深入,近三年预测准确度均值高达91.92%,其预测国泰君安2021年度归属净利润为盈利144.11亿元,根据现价换算的预测PE为10.54。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7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5家,增持评级2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22.13。

以下是详细的预测信息:

上述研究员的预测准确度均值由证券之星数据中心根据近三年发布的研报预测数据,回测未来预测准确率计算而成。

东兴证券刘嘉玮团队研报指出,公司作为头部券商,长期以来给人的印象是“稳健有余,锋芒不足”。公司连续 14 年评级达 AA 级,行业无出其右;但经营缺乏闪光点也使公司更像一面防御性的“盾”,和证券行业在市场中的“矛”认知存在差异。自2020 年起,公司大刀阔斧从经营机制层面力推改革,市场化程度显著提升,薪酬调整和股权激励激发员工热情。在财富管理、资产管理“双拳出击”的同时,衍生品等创新业务也得到公司资源倾斜,业务结构持续优化。我们坚定看好公司持续改革创新的前景。预计公司 2021-2023 归母净利润分别为 127.79 亿、 148.63 亿、163.17 亿,维持“推荐”评级。给予 6 个月目标价 22.5 元,对应 1.6xPB。

本文由证券之星数据中心根据公开研报数据汇总整理,不构成投资意见或建议,如有问题,请联系我们。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泰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