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又一只翻倍股!“教育+婴童”,美吉姆上演地天板,游资把量化割了?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作者:尘落拓 2022-02-23 15:52: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月23日,A股市场又有股票上演了惊险刺激的“地天板”走势,但这一次,却是一只翻倍股的高位地天板,其中不仅有业绩亏损风险,或许还有游资与量化的博弈。

人生就是起起落落,股市也是如此,有涨有跌。有人在一天之内经历了人生的大起大落,也有股票在一天内经历了股价的大涨大跌。

对于股民而言,跌停板无异于地狱,涨停板就是天堂,天堂和地狱的距离,就是两个板之间的距离。不过,有一些大起大落的股票,却是会带着股民们横跨天地,上演“地天板”的行情,给股民带来一份意想不到的狂喜。

2月23日,A股市场又有股票上演了惊险刺激的“地天板”走势,美吉姆早盘一度跌停,结果在地板上坐了不到15分钟就开板了,而后迅速拉升涨停。截至收盘,美吉姆报价8.11元/股,涨幅10.04%,封单仍超过8万手。

最近14个交易日,美吉姆已经拿下10个涨停板,2月份以来涨幅累积达到了107.42%,股价成功实现翻倍增长。从个股层面看,美吉姆本身并无重大利好消息,这一轮暴涨,还是与美吉姆所处的板块有关,股票站上了“风口”,股价自然要先拉升一波。

首先,教育板块回暖。

2月份以来,教育板块开始明显回暖,板块指数累积涨幅达到了16%。美吉姆作为教育板块的一员,大涨行情也持续了多日,此前一度实现了五连板。

2月23日,教育板块再度拉升,多只个股也一度暴涨。开元教育“20CM”涨停,美吉姆、昂立教育、中国高科等收报涨停,科德教育、三盛教育、学大教育、中公教育等跟涨。

消息面上,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司长吕玉刚此前表示,将实施基础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整合建设基础教育综合管理服务平台,提升基础教育宏观管理和科学决策水平;进一步升级国家中小学网络云平台,大力推进优质教育资源共建共享,强化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应用。

职业教育也成为近期地方两会热议话题。国联证券分析师表示,两年来职业教育政策一脉相承,多元办学格局、继续教育与职业培训均有明确的政策支持,确定性较强。密集的政策颁布,预示着我国职业教育发展将迎来一个新的春天。

其次,婴童概念助力。

不过,教育板块近期的回暖热点,主要还是集中在职业教育,美吉姆在其中并无多少布局,因此,教育板块带来的增幅,只能说是锦上添花。更主要的,还是美吉姆所具备的婴童概念。

资料显示,美吉姆主营业务集中于儿童早期素质教育、青少年留学语言培训两大领域。据2021年半年报,公司营业收入为1.75亿元,同比增长37.84%,其中早教服务业务营业收入1.65亿元,同比增长189.25%;公司早教服务占营业收入比重由上年同期45.03%,提升至94.48%。

近年来,有关鼓励生育的相关政策不断推进,生育新生儿有望持续增加。美吉姆曾在2021年半年报当中表示,有关研报显示,三胎政策可使我国2022年新出生人口增加100多万,以后年度有望平均每年带动新生人口增量80万,新生儿人数增多对早教领域的消费需求有拉动作用。由于新生儿基数仍然庞大,预计未来学前教育适龄人口(0-5岁)仍将长期保持在6000万以上。

在三孩政策助推下,主营儿童早期素质教育的美吉姆目前是有希望继续扩展布局的。据公司此前发布的业绩预告,美吉姆2021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亏损为1.50亿元至1.95亿元,上年同期亏损4.78亿元,尽管仍存在不小的缺口,但指标收窄意味着公司业务转型已经有了成效。

东亚前海证券认为,早教行业方面,2015年我国早教市场规模不到1500亿元,预计2020年将超过3000亿元,CAGR约20%,受益于三胎政策放开,预计早教行业相关上市公司未来几年仍将处于快速扩张阶段。

不过,目前美吉姆市盈率(动态)超过131倍,A股教育行业市盈率中值为33.1倍,这意味着公司业绩表现还是不容乐观,后续能否持续发力,还有待观望。

最后,或有量化资金入场。

一只个股,想实现大涨,自然离不开资金支持,不然即使站上风口也是空谈。反观美吉姆近日的大涨,背后或许就有着量化资金的入场。

据2月22日的龙虎榜数据,此前三个交易日,华鑫证券上海分公司买入额高达4605.20万元,位列榜一。据悉,该席位是短线量化交易策略席位,操作风格以一日游为主,每天大量买入首板,第二天砸盘离场。

因此,今日早盘的跌停,或许就是华鑫上海分公司这个席位砸盘所致。

此外,买入榜第三的国泰君安上海分公司也是知名的游资席位,有网友称“华鑫上海分公司的套路现在被游资摸透了,今天应该是华鑫出,主力吃掉筹码,用地天板收割了华鑫营业部。”

高位地天板需警惕

一般而言,如果出现地天板个股走势,走势位置处于相对的低位,容易遭到资金的持续看好而大涨,有望引导股价后期持续飙升,后期的涨幅也值得期待。

如果在低位出现地天板,通常是一种止跌的信号,投资者可以适当买入,稳健性投资者可观看后几日交易情况是否企稳,之后再选择是否要介入其中。

但是对于美吉姆而言,这就不太适用了。

从股价来看,美吉姆8.11元/股的收盘价已经创下了近15个月以来的高点,市盈率方面超过131倍也在提示风险,叠加龙虎榜席位中又有疑似量化与游资的博弈,股价后续走势可谓是变幻不定。

具体来看,股票在高位出现地天板很有可能是主力利用地天板反复出货,即主力先在高位卖出一部分股票导致股价下跌,等到跌停时,再用较小的单买入个股,拉升个股吸引市场上的散户买入,共同推动股价至涨停,好方便其在上方再次出货,等出货完成,股价就会大跌。

因此,高位的“地天板”往往意味着风险,资金走向难以琢磨,此时应该谨慎投资,切莫追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学大教育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