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洛阳钼业董秘回复:今年的产能指引已经体现了10K项目全部效果,印尼华越6万吨镍金属湿法冶炼项目正在产能爬坡阶段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2-02-17 10:28: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洛阳钼业(603993)02月17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了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请问公司混合矿项目是否已经启动,进度如何?

洛阳钼业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刚果(金)TFM混合矿项目正在建设中。预计2023年投产后可以带来年均新增产能铜20万吨,钴1.7万吨。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请问问公司今年的产量指引是否未能体现10k技改的全部效果?印尼项目今年可以带来多大的增量?公司IXM贸易、加工产量指引同比增加最多,是基于什么考虑?

洛阳钼业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10K项目自2021年7月投产,第四季度已经达产。今年的产能指引已经体现了10K项目全部效果。印尼华越6万吨镍金属湿法冶炼项目公司参股30%,该项目去年12月已经投产,正在产能爬坡,运转良好。公司自有矿山生产的铜、钴、铌等品种均通过IXM平台销售,一方面公司产量指引提升,另一方面公司收购IXM后实力增强,优势品种持续增长,同时也在积极拓展其他金属贸易品种,故同比增加最为明显。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请问公司对IXM的角色怎么定义,对公司的作用如何体现?公司是否会成为像嘉能可、托克这种大宗贸易巨头?

洛阳钼业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IXM作为世界最大的基本金属贸易商之一,承接了公司铜、钴、铌等产品的销售,自2019年7月并入公司后实现了降低运输成本、开拓运输航线等多项协同。2021年的金属贸易量650万吨,同比增长22%,创历史新高。未来将从金属贸易品种、体量等方面进一步拓展IXM的销售平台。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请问公司在巴西磷铌项目开发是否有新布局?对于磷肥价格的未来走势如何看待

洛阳钼业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巴西铌磷项目将保持现有的产能,持续优化工艺提高矿石回收率。公司的磷肥在巴西当地生产当地销售,巴西作为世界农业大国,60%的磷肥依靠进口以保证内需。由于全球磷肥结构性短缺,短期内供给格局难以改变,预计巴西磷肥价格仍将保持较高位置。公司持续看好磷板块未来表现。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请问公司对无钴化如何看待?在高镍化趋势下,是否会对钴的需求增速产生重大影响?公司预计未来钴价的走势是如何的?

洛阳钼业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在三元正极材料中,钴的作用不可或缺。虽然目前存在高镍化趋势,单位电池用钴量降低,但是随着新能源汽车的渗透率提升,钴的总需求量依然旺盛。数据显示,2021年中国动力电池销量186GWH,同比增长182%;其中三元电池80GWH,占43%,同比增长129%;三元电池的装车量占比为48.2%。2021年从全球来看,三元电池在所有EV电池中占比约75%。长期来看,两种技术路径各有优势,会长期共存。低端电车中使用磷酸铁锂较多,三元用于高端车辆较多,三元的优势在于储能密度和抗低温。我们注意到,国内外多家研究机构认为钴金属未来几年将处于持续性结构性短缺的局面,看好钴价的长期表现。公司钴资源全球第一,目前的产量全球第二,公司将适应全球新能源产业发展需求,积极扩产保证钴供应链的稳定性,增强下游厂商的信心,满足客户需求。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请问公司对铜价如何看待?公司的TFM矿山具备较高的毛利率,是因为铜钴的成本较低吗?还是单纯的价格推升?

洛阳钼业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长期看好铜价。铜作为新能源金属,下游需求强劲,上游供给受到各国矿业政策、矿山品位下降、环境社区等多重因素影响,增长相对缓慢。公司TFM铜钴矿的成本在行业中非常具有竞争力,此外2021年全年铜价、钴价均有提升,受双重因素影响毛利率进一步推升。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公司在循环利用金属领域有布局吗?公司有考虑借助资源优势切入新能源中下游吗?

洛阳钼业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暂未布局金属循环利用领域。公司将持续关注新能源金属相关领域的发展。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11月23日,Trigon与IXM完成500万美元项目融资的首次提款,并签署签署了IXM从Kombat矿购买铜精矿的承购协议承购协议。公司是否有让IXM为载体去获得更多铜、铝、锌、锂、镍等资源的想法?

洛阳钼业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IXM是世界最大的基本金属贸易商之一,2021年完成金属贸易量650万吨,同比增长22%,创历史新高。公司在收购IXM之后,将自有矿山生产的铜、钴、铌等产品承接给IXM销售。未来将大力支持IXM,通过包括Offtake在内的多种商业安排,不断拓展金属贸易业务,强化优势品种的市场地位,积极拓展新能源金属,做强做大。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目前运输是矿企遇到较大的困难。作为全资子公司ixm是世界第三大金属贸易商.它能为目前困难的运输做些什么?公司放眼全局且计划长周期,那是否有意愿加强矿山周边的基础设施建设和物流节点。

洛阳钼业董秘:尊敬的投资者你好,IXM作为金属贸易商,疫情期间为公司刚果(金)TFM铜钴矿产品的运输及时寻找西非、东非出口替代路线,并且显著降低公司运输成本。公司在刚果(金)、澳洲、巴西、中国区的矿山周边基础设施相对完善,作为一家矿业企业,未来发展将更关注于新能源相关金属的矿产资源。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公司镍资源有什么布局和产能?

洛阳钼业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于2019年参股华越印尼6万吨金属镍湿法冶炼项目,持股比例30%。该项目已于2021年底投产,预计今年达产。感谢您的关注!

洛阳钼业2021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1265.59亿元,同比上升57.59%;归母净利润35.58亿元,同比上升121.07%;扣非净利润19.14亿元,同比上升153.95%;其中2021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417.43亿元,同比上升24.37%;单季度归母净利润11.5亿元,同比上升91.06%;单季度扣非净利润5.13亿元,同比上升108.6%;负债率65.92%,投资收益1.73亿元,财务费用9.19亿元,毛利率9.23%。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7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7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7.66。近3个月融资净流出2.54亿,融资余额减少;融券净流出1508.85万,融券余额减少。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洛阳钼业(603993)好公司评级为3.5星,好价格评级为2星,估值综合评级为3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洛阳钼业主营业务:主要从事钼、钨及黄金等稀贵金属的开采、选冶、深加工、贸易、科研等。生产所需原辅材料、机械设备、仪器仪表、零配件的进口(上述进出口项目凭资格证书经营);住宿、饮食(限具有资格的分支机构经营)。

公司董事长为袁宏林。袁宏林先生:1967年11月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硕士学历,1990年8月至2000年5月,就职于中国银行南通分行,先后任如东支行副行长、分行信贷管理部经理;2000年6月至2007年8月,就职于招商银行上海分行,先后任江湾支行行长、企业银行部总经理;2007年9月至2012年9月,就职于平安银行,先后任上海分行行长助理及副行长(负责整体业务营运)、企业银行部总经理,负责中国北区业务;2012年10月起,任鸿商资本股权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2013年11月起担任洛阳栾川钼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非执行董事;2017年5月起,任中法人寿保险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2020年6月起担任洛阳栾川钼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如有问题请联系我们。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