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捷佳伟创董秘回复:公司在各电池技术路线上都进行了设备技术的布局,并推出具有优势的差异化设备产品

证券之星资讯 2022-02-15 15:16: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捷佳伟创(300724)02月15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了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董秘你好,2022年2月7号美国延长光伏201关税4年,4月1号印度对进口光伏组件增收40%关税,电池增收20%关税,对公司有何影响。

捷佳伟创董秘:您好!美国及印度的关税政策有利于国外电池片产能的扩张,进而促进电池片生产设备的出口销售。谢谢!

投资者:迈为股份“光伏异质结电池设备项目”奠基仪式在苏州市吴江区举行,规模空前,是否预示着该产业在爆发前夜,公司如何抓住市场机会?公司产能能满足后续的市场发展吗?公司的技术能满足市场的需求吗?公司如何继续占据光伏设备龙头企业?

捷佳伟创董秘:您好!公司主要根据下游客户的需求提供满足下游客户技术需求的设备解决方案,包括PERC、TOPCON、HJT、HBC、IBC、钙钛矿等技术的设备,公司在各电池技术路线上都进行了设备技术的布局,并推出具有优势的差异化设备产品,能够为公司长期向好发展提供保障。谢谢!

投资者:就想知道公司设备什么时候能量产,每次看见董秘的回复都是在量产机型最后的调试,一点有用的回复都没有,本来算是一流的企业,硬生生被管理层弄成了三线设备企业,研究出来管P的时候说的感觉上要颠覆行业了,结果还在ppt上停留呢。

捷佳伟创董秘:您好!HJT管式PECVD正在中试线上进行量产定型的工艺调试阶段,运行情况均符合公司预期,并且还在升级优化,相关数据也在不断提升中。请关注公司后续披露信息。谢谢!

投资者:董秘,您好!去年因为硅料的巨额上涨,导致中下游开工不景气使贵公司的设备没有太多的验收欲望,从而导致库存不断增加。请问从第四季度到第一季度友商的验收进度是否增加了?公司有没有采取措施?资金无法回笼是否会导致公司无法正常运转?

捷佳伟创董秘:您好!公司经营一切正常,目前各项验收及收款工作都在有续开展中。谢谢!

投资者:2021年度,公司在光伏设备领域有进口替代的设备突破吗?有卡脖子的技术突破吗?

捷佳伟创董秘:您好!光伏设备在Topcon、HJT等技术路线上已经实现了国产替代,并且不断通过技术创新实现降本提效。谢谢!

投资者:公司在除了自己研发外,是否考虑收购其他优势技术,加快行业的技术升级,强化市场地位呢?2021年有哪些外部的技术引入?2022年有什么前瞻性的规划?

捷佳伟创董秘:您好!公司作为太阳能电池设备的领先企业,顺应产品发展路径向半导体设备领域延伸,通过引入先进团队等外延式成长拓展至半导体清洗设备及炉管类设备LED、OLED等泛半导体设备领域,并将继续探索在半导体领域中创新性的应用,实现产业结构的优化,提升公司在相关领域的自主创新能力和研发水平,推进新产品研发和技术创新,力争发展成为国际领先的新能源、半导体专用设备服务提供商、系统解决方案集成商。谢谢!

投资者:董秘,您好!现在贵公司的库存情况相对于上一年第三季度来说是降低还是增加了?如果方便请正面回答!

捷佳伟创董秘:您好!存货库存情况与订单、验收等因素相关。请后续关注公司披露的2021年年度报告。谢谢!

投资者:董秘,您好! 您从上年度第四季度一直强调公司手里收78亿的订单与30GW的topcon订单,但是从贵公司没有发布2020年业绩预报可以看出这些并没在体现出公司的业绩与收入上?请问是否为虚假订单?如果不是虚假订单,预计什么时候能否从报表上体现出来,而不是存货的增加!导致业绩的亏损

捷佳伟创董秘:您好!公司不存在虚假订单。从订单的取得到验收确认收入需要经过材料采购、生产制造、安装调试、试运行等多个阶段,周期较长。同时验收与下游的景气度、产能利用情况及效率爬坡情况等因素密切相关,一旦设备达到合同约定条件,公司将积极推进验收工作。目前公司订单在正常执行中,各项验收工作也在有续开展。谢谢!

捷佳伟创2021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37.45亿元,同比上升21.43%;归母净利润5.99亿元,同比上升33.06%;扣非净利润5.59亿元,同比上升36.0%;其中2021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11.22亿元,同比下降5.87%;单季度归母净利润1.42亿元,同比下降29.64%;单季度扣非净利润1.35亿元,同比下降23.29%;负债率52.35%,投资收益-1793.2万元,财务费用-1959.26万元,毛利率25.7%。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7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4家,增持评级3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169.97。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捷佳伟创(300724)好公司评级为4星,好价格评级为2.5星,估值综合评级为3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捷佳伟创主营业务:PECVD设备、扩散炉制绒刻蚀清洗自动化配套设备等太阳能电池片生产工艺流程中的主要研发、制造和销售

公司董事长为余仲。余仲先生:1978年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本科学历,工程师,1999年7月至2000年1月任深圳市新群力机械有限公司技术员;2000年2月至2004年10月任日东电子(深圳)有限公司工程师;2003年3月至2010年9月任深圳捷佳创项目经理;2007年6月至2010年10月任捷佳有限经理;2010年10月至2011年10月任捷佳有限董事兼副总经理;2010年10月至2012年2月任湖北弘元监事;2012年2月至2014年2月任湖北弘元总经理;2011年10月至2017年7月任公司董事、副总经理;2012年1月至今任常州捷佳创执行董事;2014年2月至今任湖北天合董事;2017年7月至今任公司董事长、副总经理。2020年6月至今代公司财务负责人。2020年6月至2020年12月任临汾伟创光伏新能源有限公司任执行董事兼总经理。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如有问题请联系我们。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阳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