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兰州银行董秘回复:目前兰州银行暂未参与数字人民币试点,将密切关注相关政策,积极争取参与其中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2-02-15 10:51: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兰州银行(001227)02月15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了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董秘您好,贵公司刚上市不就就出现一篇,近期裁判文书网发布的一则刑事判决书显示,该行一支行行长因违法发放贷款2700万元而被判刑。此外,兰州银行还面临着资产质量承压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亟待补充等问题。现在发布,是人为炒作,还是现在贵公司确有诸多问题?现在一支行经营状况如何?面对这一披露贵公司是怎么应对?

兰州银行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感谢关注兰州银行。针对这一问题,我行第一时间介入,按流程依法处理。目前,涉案支行运行情况良好。我行将进一步完善内控合规体系建设,提升风险管理水平。我行已通过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有效补充核心一级资本,提高了风险抵御能力。具体情况以兰州银行公告为准。

投资者:本行今年是否开展数学人民币申请功能

兰州银行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感谢关注兰州银行。目前兰州银行暂未参与数字人民币试点,我行将密切关注相关政策,积极争取参与其中,相关事宜以兰州银行公告为准。

投资者:请问董秘,当前公司是否涉及数字人民币业务?当前数字人民币app兰州银行是否支持适配?

兰州银行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感谢关注兰州银行。目前兰州银行尚未参与数字人民币试点,我行将密切关注相关政策,积极争取参与其中。同时,也将根据有关规定和要求,积极推进数字货币系统建设,相关事宜以兰州银行公告为准。

投资者:您好,请问贵公司涉足数字经济领域吗?

兰州银行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感谢关注兰州银行。我行紧跟金融科技前沿,积极探索数字经济领域,适时开展数字化转型战略。目前,已将数字化智能风控、指纹识别、人脸识别等先进的数字化技术应用于主营业务中,未来将加强在数字化营销、数字化运营等领域的探索。

兰州银行2021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59.82亿元,同比上升30.75%;归母净利润12.54亿元,同比上升108.86%;扣非净利润13.15亿元,同比上升134.42%;其中2021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20.62亿元,同比上升22.01%;单季度归母净利润5.03亿元,同比上升207.43%;单季度扣非净利润5.13亿元,负债率92.82%,投资收益9.48亿元。

该股最近90天内无机构评级。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兰州银行(001227)好公司评级为2星,好价格评级为1.5星,估值综合评级为1.5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兰州银行主营业务: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结算、票据承兑与贴现,发行金融债券;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买卖政府债券;从事同业拆借;提供担保;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提供保管箱;办理地方财政信用周转使用资金的委托存贷款;从事银行卡业务;外汇存款、外汇贷款、外汇汇款,外币兑换、办理结汇、售汇业务;国际结算等外汇业务;经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的其他业务。

公司董事长为许建平。许建平先生:1970年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长期居留权,硕士学历,高级经济师,1992年至1996年历任中国建设银行兰州电力支行火电办事处职员、投资信贷员、办公室秘书,1996年至2007年历任中国建设银行甘肃省分行办公室秘书、秘书科副科长,办公室、党委办公室秘书科科长、副主任以及法律事务室主任、法律事务部副总经理、总经理,2007年至2009年任中国建设银行定西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2009年至2012年任中国建设银行兰州城关支行负责人、党委书记、行长,2011年任兰州新区营销服务团队总牵头人。2012年至2015年任甘肃银行公司业务部总经理,2015年至2018年历任甘肃银行办公室主任、党委办公室、董事会办公室主任、董事会秘书、副行长。2018年12月至今任本行党委书记,2019年3月至今任本行董事长。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如有问题请联系我们。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兰州银行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