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华菱钢铁董秘回复:公司目前的生产经营保持稳定,订单比较饱满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2-02-11 10:46: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华菱钢铁(000932)02月11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了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考虑到财务公司和主营业务没有协同效益,公司是否考虑出售财务公司股权?然后发展主营业务?

华菱钢铁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财务公司是公司的控股子公司,有助于提高公司资金使用效率、保障资金安全,且投资回报比较稳定,有助于平滑钢铁行业周期性波动。公司暂时没有出售财务公司股权的计划。

投资者:未在的特种钢需求量会不断激增,问一下贵公司现在生产的特种钢材能有哪此,对新型特号钢的研究有哪些方面的投主

华菱钢铁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公司瞄准中国制造业转型升级的方向,坚持创新驱动,积极推动公司品种结构迈向产业链中高端,高附加值、高技术含量的品种钢销量及占比不断提升,以优异的产品、稳定的质量、超预期的服务,在能源与油气、造船和海工、高建和桥梁、工程机械、汽车和家电等细分领域建立了领先优势。如子公司华菱湘钢的宽厚板在高建钢、高强度船板、海工等细分市场份额领先,华菱涟钢的超薄耐磨钢市占率达70%左右;汽车板合资公司的高端汽车板市场份额持续增长,在门环、电动车钢制电池包、车身地板横梁、前后部模块等零部件上得到很好应用,其专利产品第二代铝硅镀层热成形钢Usibor®2000实现量产应用,具备优秀的抗腐蚀性及材料延展性,在有效提高车辆安全性能的同时可显著降低车身重量,引领汽车轻量化发展趋势等等。未来,公司将继续紧跟市场需求和高端制造转型的方向做精做强钢铁主业,继续加大科技创新和研发投入力度,推动解决“卡脖子”技术,研发更多替代进口、填补国内空白的新产品,并基于高端定位和个性化需求持续提升品种钢占比,推动品种结构升级,进一步巩固和扩大公司在相关细分市场的竞争优势。特钢线棒材方面,华菱湘钢开发了汽车轴类用钢、电磁纯铁超低碳钢等多个新品种,连杆用钢和齿轮钢等成功应用到发动机和齿轮主流终端客户,打入乘用车主机厂等新市场,线棒材“优转特”迈出重要步伐。

投资者:董秘,你好,2022年一季度的订单是非正常,还是比去年有所增长

华菱钢铁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公司目前的生产经营保持稳定,订单比较饱满。板材方面,造船、风电、汽车、家电等需求较好,工程机械、重卡等需求偏弱;长材方面,受益于房地产政策托底,其需求相对2021年四季度低点有所回升,高建桥梁等需求保持稳定;无缝钢管需求相较于2021年四季度低点有所回升。

华菱钢铁2021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1355.2亿元,同比上升63.05%;归母净利润77.64亿元,同比上升60.5%;扣非净利润77.28亿元,同比上升60.31%;其中2021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504.71亿元,同比上升63.12%;单季度归母净利润21.89亿元,同比上升20.68%;单季度扣非净利润21.71亿元,同比上升20.03%;负债率54.47%,投资收益6179.75万元,财务费用1.39亿元,毛利率12.43%。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7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2家,增持评级5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13.84。近3个月融资净流入4553.21万,融资余额增加;融券净流入2424.84万,融券余额增加。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华菱钢铁(000932)好公司评级为4星,好价格评级为4星,估值综合评级为4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华菱钢铁主营业务:钢材产品的生产和销售

公司董事长为曹志强。曹志强先生:1975年7月出生,汉族,中国国籍,博士学历,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董事长、总经理。现任华菱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法定代表人)。历任华菱湘钢第二棒材厂厂长、科技开发中心主任、总经理助理、副总经理、执行董事(法定代表人)、总经理;公司第六届董事会董事。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如有问题请联系我们。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菱钢铁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