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藏格矿业董秘回复:截至2022年1月7日,公司回购的4.13亿股股份已注销,公司股本总数由19.7亿股减少至15.8亿股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2-02-10 10:57: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藏格矿业(000408)02月09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了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乌克兰危机是否会加剧钾肥供应短缺?

藏格矿业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俄罗斯、白俄罗斯、加拿大是全球前三大钾肥生产国,2021年1-11 月,我国有23%的氯化钾从白俄进口。2021年6-8月,美国和欧盟相继宣布对白俄钾肥出口进行制裁。制裁一旦执行将会限制白俄钾肥的出口,造成全球范围的供应紧缺。就目前的执行情况来看,截至2022年1月12日,立陶宛已宣布终止其国有铁路公司与白俄国有钾肥生产商Belaruskali之间的运输协议。白俄钾肥主要通过立陶宛的港口和铁路运输。在立陶宛方面中断运输的情况下,短期内白俄还未能找到替代方案。谢谢!

投资者:你好,董秘。 公司收购的麻米措盐湖,目前纸质采矿证办理下来了么。麻米措2023能贡献多少碳酸锂产能,目前有没有具体的规划。

藏格矿业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按照西藏自治区矿业权办理要求及流程,在申请取得纸质采矿权证前,需要完成矿产资源开发利用方案设计及专家评审,国土、工信、环保、安监、水利、林业、发改等部门及矿山所在地市政府出具的批复文件等。自去年10月正式签订股权转让协议之日起,公司配合藏青基金,及时组织了专业团队,指定专人具体落实和推进相关工作;目前已基本完成环境影响评价报告、安全评价报告、开发利用方案等的编制工作,将按流程上报西藏自治区自然资源厅等待评审确认。谢谢!

投资者:请问贵公司参股的麻米错盐湖准备什么时候开始建设?

藏格矿业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实施矿山建设需要严格遵守《矿产资源法》等法律法规,取得纸质采矿权证是实施建设的前提条件,故何时开始建设需要根据采矿权证的取得时间来确定。谢谢!

投资者:请问公司2022年碳酸锂产量是多少,利润怎么样,目前拥有锂资源储量大概多少

藏格矿业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您所提到的2022年碳酸锂产量及利润将会在2021年年度报告中进行披露;目前拥有的锂资源分布在青海察尔汗盐湖采矿权,大浪滩黑北钾盐矿、碱石山钾盐矿、小梁山-大风山地区深层卤水钾盐矿东段3个探矿权,参与藏青基金控股的西藏麻米错盐湖,以及未来计划扩展的阿根廷盐湖等。谢谢!

投资者:董秘您好!请问1,贵司有没有锂矿,储量多少?2,贵司年产碳酸锂多少吨?3,所产碳酸锂的矿产原料来源是什么?有劳董秘详细解答,谢谢

藏格矿业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拥有青海察尔汗盐湖钾镁矿,采矿权证面积724.35平方公里,察尔汗盐湖是一个固、液矿并存,钾、镁、钠、锂、硼、溴、碘等多种组份共(伴)生的第四纪综合性盐类矿床。固体矿产主要为钾镁盐矿和石盐矿,液体矿有KCl、MgCl2、LiCl、B2O3、NaCl、Br、I、Rb、Cs 等多种有益矿产,以钾矿为主。根据青海齐鑫地质矿产勘查股份有限公司2013年9月出具的《青海省格尔木市察尔汗盐湖藏格钾肥采矿段钾镁盐矿资源储量核实报告》,采矿权范围内共保有资源储量6,294.59万吨,其中氯化锂资源储量近200万吨。公司同时拥有青海省茫崖行委大浪滩黑北钾盐矿详查探矿权,面积492.56平方公里,是一个以钾盐为主,共生有锂、镁和芒硝的综合性矿田;青海省茫崖行委碱石山钾盐矿预查探矿权,面积675.61平方公里;青海省茫崖行委小梁山-大风山地区深层卤水钾盐矿东段详查探矿权,面积516.59平方公里;公司通过全资子公司藏格矿业投资(成都)有限公司以自有资金25亿元认购江苏藏青新能源产业发展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的合伙份额,占基金总份额的47%,藏青基金以现金14.739亿元人民币收购西藏阿里麻米措矿业开发有限公司51%的股权,麻米措矿业现持有西藏阿里改则县麻米错盐湖矿区锂硼矿探矿权证,目前已获得采矿权证的配号,采矿许可证号:C5400002020045210149743,有效期限:2020-04-30至2030-04-30,矿区面积:115.36平方公里。公司目前拥有1万吨/年的电池级碳酸锂产能,以盐田摊晒光卤石矿过程中排放的老卤为原料,实现盐湖矿产资源的综合开发利用。

投资者:请问 大浪滩黑北钾盐矿探转采进展如何 何时能够批复,希望公司积极协调相关部门争取早日取得采矿权

藏格矿业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2022年公司将对大浪滩黑北钾盐矿、碱石山钾盐矿、小梁山-大风山地区深层卤水钾盐矿东段三个探矿区进行统一规划、勘探、开发设计,借建设世界盐湖产业基地的东风,尽快完成相关权证的办理。在此,对您的积极建议表示衷心的感谢!也为公司拥有像您这样的心系公司、为公司发展着想的投资者感到无比的欣慰和自豪!

投资者:你好,公司上一次回复投资者问题还是去年十一月,能不能加强下公司与投资者的互动。公司大股东完成了缩股的承诺,藏格已经解决了历史遗留问题,已经扔掉了包袱。那么公司下一步的发展有没有具体的规划呢。我想投资者都是很乐于听到公司对于此方面的分享。

藏格矿业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首先对近期未能及时回复深表歉意!对此行为,做任何解释都是苍白无力的,唯有努力工作,方能对得起您对公司的厚爱!在此,还要特别感谢山高林茂老师以一颗赤诚的心、智慧的头脑对公司积极建言献策,对本人工作大力鞭策!正如您所言,大股东完成了缩股的承诺,公司解决了历史遗留问题,扔掉了包袱,以新的思路和发展理念迎接新时代的到来,志在成为立足青藏高原、艰苦创业、开拓创新的高原矿产资源开发企业。根据资源、市场、技术等情况,以现有万吨电池级碳酸锂生产为起点,依托察尔汗盐湖和大浪滩盐湖、麻米错盐湖丰富的资源,逐步扩大碳酸锂产能和规模。 谢谢!

投资者:藏格矿业大股东缩股一事一拖再拖,目前条件成熟且已过最后承诺时间,仍未完成。监管连问询都没有,是否有失职?

藏格矿业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截至2022年1月7日,公司以总价人民币1元回购藏格集团、永鸿实业等4名补偿义务人补偿的4.13亿股股份并予以注销,公司股本总数由19.7亿股减少至15.8亿股,“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虽然注销完成时间稍微晚了几日,但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展现的守承诺、负责任、有担当的作风,值得点赞!

藏格矿业2021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20.99亿元,同比上升76.9%;归母净利润8.25亿元,同比上升1729.57%;扣非净利润6.87亿元,同比上升285.7%;其中2021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9.97亿元,同比上升235.18%;单季度归母净利润3.8亿元,同比上升103.05%;单季度扣非净利润3.8亿元,同比上升313.0%;负债率10.43%,投资收益2.28亿元,财务费用-414.05万元,毛利率50.29%。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1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1家。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藏格矿业(000408)好公司评级为2.5星,好价格评级为1.5星,估值综合评级为2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藏格矿业主营业务:投资与投资管理、贸易、钾肥、碳酸锂、化肥生产销售等业务

公司董事长为肖宁。肖宁先生:1990年3月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2012年6月至2021年5月在西藏巨龙铜业有限公司工作,先后担任董事长助理、董事。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如有问题请联系我们。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华发A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