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华菱钢铁董秘回复:公司将密切关注钢铁行业及上下游兼并重组机会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2-02-10 10:22: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华菱钢铁(000932)02月10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了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请问公司是否考虑出售持有的财务公司股份,聚焦到钢铁行业,然后停止购买大股东发行的债权?每年如此低的收益?

华菱钢铁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公司经营过程中的闲置资金使用应当保障公司主业发展,既要提高使用效益,更要平衡好流动性、安全性,流动性、安全性比收益性更加重要。公司控股子公司财务公司主要以加强公司资金集中管理和提高资金使用效率为目的,投资回报比较稳定,在债券市场买卖债券系其主营业务范围之一。上市公司是华菱集团的核心资产,财务公司对华菱集团发行债券的尽调更加充分,通过公开市场以公允价格买入部分华菱集团债券,既保障了资产的安全性,也体现出财务公司对上市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

投资者:请问公司为什么分红比例如此低的原因,是不是为了购买大股东发行的可转债?

华菱钢铁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控股股东华菱集团没有发行可转债,其于 2019年和2020年初发行的两期可交债已在2021年10月赎回并注销下市。公司没有购买大股东发行的可交债。

投资者:请问工信部发文,鼓励钢铁跨区域并购,请问公司如何利用政策优势?

华菱钢铁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公司将紧跟政策导向,密切关注钢铁行业及上下游兼并重组机会,但目前暂无具体的并购或投资计划。

投资者:公司说重视产品营销和品牌,请问公司在抖音有官方账户不?宝钢股份可是在抖音有官方账户的哈

华菱钢铁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公司非常重视品牌宣传和形象建设,如子公司华菱涟钢等积极在机场、高速公路等交通枢纽投放广告。同时,公司以及子公司官网等也会及时更新公司经营动态。对重要的生产经营信息公司也将按照信息披露要求及时披露。公司暂时没有在抖音开设官方账号。

投资者:董秘您好,向您请教:公司Q4环比基本没下滑,对比友商,可以说出类拔萃了,记得宝钢曾说过,焦煤焦炭价格大幅上升会对Q4有较大影响。为什么对公司影响如此小?有没有收入确认进度的原因,会不会因此影响2022Q1的业绩?另外没有看到公司2021年资产减值准备报告?看公司的财报Q1-Q3减值金额很低,今年这种情况原材料和成品减值,已经厂房折旧应该不低吧,太钢不锈今年减值对利润影响约-10亿。

华菱钢铁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2021年四季度焦煤焦炭等原燃料价格保持高位,对公司成本端造成了一定压力,四季度单季度公司归母净利润预计环比下滑2.41%-20.69%。公司将严格按照企业会计准则的规定确认收入、计提折旧摊销和减值准备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请您关注公司将于2022年4月30日前披露的年度报告。

投资者:请问2021年半年报应收账款计提663,413,639.46坏账,请问公司钢铁供应,是先钱后货,还是?

华菱钢铁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公司对客户采用分级管理,结算方式以先款后货为主,根据客户情况及产品情况,按月度订货量预付全额货款或部分货款。

华菱钢铁2021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1355.2亿元,同比上升63.05%;归母净利润77.64亿元,同比上升60.5%;扣非净利润77.28亿元,同比上升60.31%;其中2021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504.71亿元,同比上升63.12%;单季度归母净利润21.89亿元,同比上升20.68%;单季度扣非净利润21.71亿元,同比上升20.03%;负债率54.47%,投资收益6179.75万元,财务费用1.39亿元,毛利率12.43%。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7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2家,增持评级5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13.84。近3个月融资净流入4442.29万,融资余额增加;融券净流入1924.34万,融券余额增加。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华菱钢铁(000932)好公司评级为4星,好价格评级为4星,估值综合评级为4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华菱钢铁主营业务:钢材产品的生产和销售

公司董事长为曹志强。曹志强先生:1975年7月出生,汉族,中国国籍,博士学历,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董事长、总经理。现任华菱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法定代表人)。历任华菱湘钢第二棒材厂厂长、科技开发中心主任、总经理助理、副总经理、执行董事(法定代表人)、总经理;公司第六届董事会董事。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如有问题请联系我们。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钢不锈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