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用友网络定增结果出炉 高瓴高毅葛卫东等联袂认购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2-01-26 08:26: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用友网络(600588)一年半前启动的定增宣告落地。1月25日晚间,公司披露了此次定增的发行情况报告书,高瓴、高毅资产、葛卫东等均获配售。

具体来看,用友网络本次定增发行价格为31.95元/股,公司最新股价为37.8元/股。另外,本次募集资金总额53亿元,将投向用友商业创新平台YonBIP建设项目,用友产业园(南昌)三期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同时补充流动资金及归还银行借款。

在本次定增中,用友网络发行股数1.66亿股,其中获配规模最大的是HHLR管理有限公司,获配股数3123万股,获配金额10亿元,该机构为高瓴旗下的一家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高毅资产旗下的两个产品分别获配2亿元,合计4亿元。

上述认购名单中也出现了新加坡主权投资基金GIC Private Limited、易方达基金、葛卫东等的身影。其中,GIC Private Limited获配3.44亿元,易方达基金获配2.53亿元,葛卫东获配2亿元。

募投中的YonBIP项目无疑是重中之重,该项目45.97亿元的总投资将全部由募集资金满足。

根据用友网络的介绍,YonBIP融合了先进且高可用技术平台和公共与关键商业应用与服务,支撑和运行客户的商业创新,力图构建一个社会化商业的应用级基础设施和企业服务产业的共享共创平台。YonBIP目标是服务超过千万家的企业客户、汇聚超过十万的企业服务的生态伙伴、连接超过亿人的社群,实现千亿营收。

用友网络披露的可行性分析显示,YonBIP聚焦财务、人力、协同、采购、营销、供应链、制造七大企业核心领域云服务,在做深做宽财务、人力优势领域基础上,实现标准化、跨行业通用性的业务领域云服务。项目建设期为3年,税后财务内部收益率为19.50%。

去年前三季度,用友网络实现营业收入49.3亿元,同比增长6.8%,净利润虽有增加,但主要得益于股权转让产生的非经常性收益;与此同时,公司扣非净利润亏损增加了1.22亿元。

根据用友网络的解释,去年前三季度,公司执行“强产品、占市场、提能力”三大年度关键任务,积极推进产品竞争力、市场占有率、组织能力的提升,增加高端销售、售前咨询顾问及研发人员,提升人才薪酬竞争力,加大销售费用和研发费用的投入所致。

光大证券在对用友网络2021年三季报进行点评时称,考虑到公司为了拓展云市场,未来还将持续加大研发和市场投入,下调公司2021~2023年归母净利润预测分别至10.3亿元、12.56亿元和15.91亿元,但依旧看好公司作为企业服务龙头将受益于国产化、云化、数智化、全球化等市场趋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用友网络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