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乐惠国际董秘回复:公司不走同质化的工业精酿道路

证券之星数据 2022-01-19 13:25: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乐惠国际(603076)01月19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了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接上,北京北平机器、牛啤堂、当歌、山河、南京高大师、上海明日酿造。公司虽不像独立小店,但对精酿品牌在创立之初就一定要有清晰定位。鲜啤三十公里不是品牌。可以考虑与当地酒馆合作共创落地新型经营模式。总之。工业化精酿上,公司一没文化属性、二无铺货渠道,将会陷入苦战,建议考虑精酿受众,推出多品类、档次、文化属性的啤酒。做A股上市精酿品类酿造、制造细分龙头。以上希望董秘代为向黄总及公司经营层转达,十分感谢!

乐惠国际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的战略定位也是区别于北平机器、牛啤堂等品牌的,公司在做区别于他们的事情。鲜啤30公里团队兢兢业业,敢打敢拼,希望能在2022为您带来惊喜!

投资者:接上,关于在地化精酿经营可以参考荷兰BEERFACTORY连锁餐饮的运营模式,在精酿基础上延伸。店内精酿的同时经营餐饮,免费的花生与现场制作的烤鸡/汉堡是搭配三种精酿总体来说特色十足。个人关于华与华营销团队的能力保留意见,目前的宣传方式完全是把公司品牌往中低端工业化复制精酿的道路上走,品牌走向低端后再想提升做中高端就很难了。目前的鲜啤30公里毫无地方化特色。

乐惠国际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在地化是精酿原旨文化的核心,但是精酿风潮的背后是啤酒市场的变革可能。在地化可以是鲜啤30公里在部分产品线或商业模式上的一种选择,但绝不是全部。华与华团队与公司一起探索鲜啤30公里更远大的目标。感谢您的分享,谢谢!

投资者:接上述提问。公司在普通消费市场上以轻店方式的思维运营更多是制造业的思维,以轻店为基础向30公里扩张。但是鉴于精酿啤酒的文化属性,没有中央品控的在地化生产很容易让人联想到是啤酒版的周黑鸭、绝味鸭脖。考虑精酿啤酒的消费场景不如佐餐小菜,后续对品牌的输出不利,不知道未来公司对品牌的定位是如何。以主牌加副牌的形式还是在地化作地方特色?

乐惠国际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在生产端是中心工厂+分布式发酵工厂的模式;中心工厂和发酵工厂均处在统一质量控制体系下,并且是高度自动化、智能化的生产体系,这一点有乐惠设备的深厚积淀作为保证。周黑鸭和绝味鸭脖也是中央工厂的模式,鲜啤30公里工厂出产的啤酒像周黑鸭和绝味鸭脖的产品一样都是经过严格的生产管理、质量管理体系管控、检验的。近两年,国内的精酿啤酒文化正在经历“破圈”,更多的场景、消费人群被笼络进来,这是国内精酿圈和精酿文化的好事,同时也延展了精酿的定义。精酿在中国应该迎来更多的潜在市场和可能!感谢您的分享!

投资者:董秘您好,感谢公司的股东送酒活动。个人感觉乐惠目前在走同质化的工业精酿道路,是十分危险的。首先公司品牌脱胎于啤酒制造龙头,产品系列应有不同档次。普通的工业化精酿没有出路,无法打破重啤青啤的市场垄断。所以公司必须差异化竞争。看修道院啤酒最高典范Westvleteren,至接收电话预订,客户一抢而空,在保证精酿品质的前提下,在精酿圈已成为典范。所以公司一定要避免工业化精酿的道路,一定要有最高端的精酿品质。

乐惠国际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感谢您宝贵的建议,相信您对精酿产品一定非常喜爱,对精酿行业也有很大的热情。公司的产品定位为“精酿鲜啤”,我们的所有产品都遵循GB-4927中对鲜啤的严苛定义,不经杀菌和过滤工艺,保留大量活性酵母,需要冷链运输;同时公司的产品严格选材,采用进口的原材料,并且使用全套的乐惠设备,最大程度还原精酿配方,以此保证产品的高品质。所以公司的产品定位是极具差异性的,绝对不走同质化的工业精酿道路。Westvleteren是优秀的精酿品牌,也是修道院啤酒的代表。但是从产品、商业模式上都不具备可复制性和规模性可能,乐惠的目标远不止于此,乐惠做精酿鲜啤的愿景一定是为股东带来更值得期待的未来!

投资者:感谢贵公司给股东得馈赠,希望此类活动可以多多益善,让我们股东跟贵公司一起共同进步,希望乐惠越做越好,争取做到国内第一,甚至走出国门

乐惠国际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感谢您对公司的支持,品鉴之后,期待反馈您的宝贵意见。

乐惠国际2021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7.3亿元,同比上升12.31%;归母净利润6693.29万元,同比下降13.44%;扣非净利润5204.18万元,同比下降14.46%;其中2021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2.29亿元,同比上升4.71%;单季度归母净利润1086.68万元,同比下降49.65%;单季度扣非净利润571.24万元,同比下降33.52%;负债率50.65%,投资收益912.41万元,财务费用325.61万元,毛利率27.67%。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1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1家;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乐惠国际(603076)好公司评级为2.5星,好价格评级为2.5星,估值综合评级为2.5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乐惠国际主营业务:液体食品装备的研发、生产和制造,主要有啤酒酿造和包装设备、饮料前处理和包装机械,以及乳品包装机械等。

公司董事长为赖云来。赖云来先生:1958年3月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硕士学历,毕业于北大光华管理学院,研究生(结业)学历。历任惠州市乐惠实业董事长、宁波乐惠食品设备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公司第一届董事会董事长。现任公司第二届董事会董事长、南京保立隆董事、宁波乐惠控股执行董事兼总经理、宁波乐利执行事务合伙人。

本文由证券之星数据中心根据公开数据汇总整理,不构成投资意见或建议,如有问题,请联系我们。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乐惠国际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