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会挖掘】工信部召开智能网联汽车推进组会议 强调推动产业发展取得新成效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吴晓辉 2022-01-18 09:33: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工信部消息,近日,工信部装备工业一司组织召开智能网联汽车推进组(ICV-2035)工作会议。2022年,智能网联汽车推进组(ICV-2035)将把握产业发展的新形势,聚焦重点突出问题,加强技术研发,统筹协调技术创新和产业化推进相关工作,推动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取得新成效。

中金公司指出,智能化和网联化双轮驱动,汽车产业迎来重大机遇。当前全球新一轮科技产业变革正在蓬勃发展。作为科技创新的重要载体,智能网联汽车正推动着汽车产业形态、交通出行模式、能源消费结构和社会运行方式的深刻变化。车联网和单车智能作为并行的两条技术路线将随着智能网联汽车的布局节奏加速深度耦合,通过协同感知、决策、控制实现完全自动驾驶,从而为全球汽车产业带来新的发展机遇。

招商证券指出,激光雷达是自动驾驶感知环节重要的硬件配置,随着其成本的下探以及自动驾驶软件的发展,激光雷达装配率有望在2022-2025年之间出现明显提速拐点,打开千亿市场规模。激光雷达领域技术壁垒较高,对研发以及生产工艺都有较高要求,行业未来可能呈现寡头垄断格局。

该机构认为,从技术领先性、量产能力、客户绑定等多方面综合考虑,建议关注Luminar(美股)、禾赛科技、速腾聚创等;激光雷达上游光学组件率先受益激光雷达上量,光模块产业链有望快速切入激光雷达领域,具备垂直一体化优势的平台型公司有望从光学组件切入主流市场,并逐步提供其他重要的光学组件产品以及有源器件封装服务,逐步增加单雷达的价值量,重点推荐天孚通信;建议关注腾景科技、光库科技、福晶科技、永新光学、蓝特光学等。

平安证券指出,随着整车EE架构走向集中,智能车软件价值占比将逐步增加,智能驾驶逐步向高级别进阶、智能座舱应用空间广阔。未来汽车供应链增量机会多在高精传感器、主控芯片、域控制器、软件、舒适个性化配置等关键赛道。智能车供应链扩容,科技巨头深度介入,未来几年智能车新的产业链分工合作关系将逐步成型,看好处于关键赛道,且拥有关键壁垒的配件企业。软件定义汽车加速,汽车算力趋于集中化、算力需求提升,域控制器、智能车操作系统等软硬件服务需求将快速增长,强烈推荐中科创达,建议关注德赛西威。

责任编辑: 杨国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福晶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