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30个交易日20个涨停板,九安医疗的疯狂炒作何时休?

证券之星资讯 2021-12-24 18:01: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2月24日早盘,九安医疗强势涨停,截止收盘,股价报38.52元,涨幅9.99%,当日成交额29.80亿,换手率达17.39%。近60日以来,九安医疗涨幅达到448.72%。自11月15日起,30个交易日该股已录得20个涨停板。

“妖股”九安医疗的时间线

11月8日,九安发布公告称,经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授权,九安医疗美国子公司iHealthLabsInc的新型冠状病毒抗原家用自测OTC试剂盒获得应急使用授权,而后至11月15日消息发酵后,九安医疗的股价便开启暴涨模式。以11月10日收盘价6.39元计算,区间涨幅达502.82%!

12月23日晚间,深交所再度下发问询函,要求就试剂盒可以检测到Omicron变异毒株的依据、是否存在利用“试剂盒在Amazon美国的销量比重很小”诱导投资者推断整体销量情况的情形、是否存在利用互动易平台迎合市场热点、炒作公司股价的情形等七条问题做出回复。

值得注意的是,这已经是深交所自11月以来第四次对九安医疗下发关注函了。除了第一次是针对九安医疗的股权激励问题之外,其余全都是围绕OTC试剂盒展开。

而这其中有意思的一点是,几乎每次都与九安医疗在投资者互动平台互动易上的回复有关。

11月23深交所的关注函要求说明九安医疗在互动易平台上就上述事项答复投资者提问时称“目前的月产能为1亿人份”“计划估算到2022年初产能增至每月2亿人份”等做出具体说明;12月14日的监管函则是就九安医疗在互动易平台答复的时间早于在指定媒体披露的时间,违反了《股票上市规则(2020年修订)》的规定所下发;此次下发关注函也是就九安医疗在互动易平台上表示“我们相信公司的抗原检测产品可以检测到Omicron变异毒株”、“虽然我们的试剂盒在Amazon美国的销量比重很小”等做出说明。

九安医疗近几个交易日在互动交易平台的平均每日回复量超10条。在互动易平台上,几乎将元宇宙、数字货币、氢能等最近爆火的热点都提及了。

甚至连没有养猪;没有和王力宏、薇娅合作都提及到了。

这其中可以体现许多中小投资者的焦虑,足以体现该股的股价已经远远超过它应有的价值了。

多次上龙虎榜,各路游资频频跻身其中

这段时间来,九安医疗有15个交易日都现身龙虎榜,从龙虎榜数据来看都是各路游资在里面炒作。结合中小投资者持股的焦虑来看,说到底该股还是各路游资的击鼓传花,而传的不是一朵花,是一颗定时炸弹,说不定到了哪一天突然就炸了。

从18年的贵州燃气诡异涨幅诞生开始,18年的妖股不断涌现,在19年上半年到达一个巅峰,比如那时耳熟能详的个股:东方通信,中信建投,大智慧,人民网,顺灏,美锦能源,浙江龙盛等。这其中炒作的逻辑是恒久不变的。

观察龙虎榜我们可以发现,炒作该股的以游资为主,九安医疗几乎每次的龙虎榜上都能看到他们的身影,而其这么多天通过低买高卖的操作下成本已经非常低,若未来其不计成本从九安医疗“出逃”,倒霉的只有那些跟风进去的中小投资者了。

因为游资也要抛售,单纯的概念炒作,总会让股价回到原点。往往这个时候就不要去心存侥幸。因为这已经超出了绝大部分人的认知,随时都可能被跌停,随时也可能高位站岗,该来的只会迟到,但不会缺席。

妖股多数属于题材炒作食物链顶端的品种,相对技术难度很大,另外要有相对的抗压能力,大涨大跌,涨停跌停都正常,账户翻倍与腰斩都正常,错了及时止损,妖股本质上上是资金推动的,与业绩无关,别看挣钱容易,做妖股是难度最大的,别只记得吃肉,过段时间会挨打,如以前没做过,建议不用参于。

另外本轮高位可能有妖股标的存活,用来维持盘面的情绪比如这次的九安医疗就是这样的标的,但高位股的集体情绪高点,容易引发整片的震荡,又遇上指数高位震荡调整,一旦情绪开始退潮那么将会有部分标的发生踩塔事件,目前来看近期的湖南天雁、顺钠股份、天神娱乐已经有开始的信号,所以投资者要谨慎加高度注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顺钠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