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汇得科技:深练内功,拓汽车与新能源精品赛道

证券之星 2021-12-24 16:14: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报告名称】:证券研究报告公司深度—汇得科技:深练内功,拓汽车与新能源精品赛道

【报告日期】:2021-12-22

研究机构:中信建投证券 分析师:何俊艺 程似骐 朱玥 卢昊 杨耀先

【内容摘要】:

核心观点:

公司成长驱动要素:受益电动化下动力电池材料件增量场景、汽车内饰环保趋势,基于工艺链技术同源性实现品类扩张

我们在深度报告《汽车零部件成长路径及投研框架:价与量,升级与破局》中总结了汽车零部件企业成长的驱动要素。基于此研究框架,我们认为公司的成长逻辑为基于聚氨酯材料工艺链技术同源性,实现产品品类从鞋品箱包向汽车内饰、新能源车用材料件等高端应用场景扩张。此外,公司也从上游原材料供应商逐步延展至下游产品型公司。

革用聚氨酯细分领域小巨人,盈利能力强,逆周期扩产打破成长瓶颈

公司深耕聚氨酯行业二十余年,创始人技术出身,重视创新研发和人才激励。聚氨酯行业面临转型,低端产能过剩,但高端产能紧缺。公司IPO募投项目一期于2020年落成,革用聚氨酯产能增加10万吨,满足下游需求,销量规模提升。短期产能落成,固定成本增加,单位毛利下滑;中长期,随着产能利用率提升+产品结构升级(功能型、无溶剂型等高毛利革用聚氨酯占比提升),单位毛利有望修复,量利齐升,业绩加速增长。

从原材料供应延伸至下游产品,横向拓展新能源车用材料件

电池安全性的需求提升,主要源于:①电动车终端卖点逐步从续航过渡到安全性;②政策法规要求事故发生后预留 “5min安全逃生时间”;③电池技术趋势中结构件减少使得安全性进一步下降。在集成与安全趋势下,减震缓冲、阻燃隔热、导热保温等电池新材料件的种类和用量增加。2021年公司基于工艺链技术同源性,为新能源汽车领域相关客户定制开发出多种不同功能的聚氨酯产品,成功切入新能源车赛道。新能源车用材料件赛道价值量高(单车价值千元量级)、成长性强(材料件+新能源车,双渗透率提升),打开二次成长曲线。

布局新型环保汽车内饰原料,切入主流客户供应链

消费升级与环保趋严推动PU革向下替代PVC革/织物、向上替代真皮,成为汽车内饰主流面料。汽车内饰PU革是通常采用功能型、无溶剂革用聚氨酯制作,是革用聚氨酯下游的高端应用领域,具有较高的壁垒。近年公司成功研发无溶剂型聚氨酯合成技术,并获得日本世联的认可,成为世联在汽车内饰革与座椅革供应体系中最主要的革用聚氨酯产品供应商。随着世联客户拓展,公司汽车内饰业务有望保持高增长。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2021E-2023E公司归母净利润为1.35、2.95、4.58亿元,当前股价对应PE为40、18、12倍。参考历史估值和可比公司,公司估值有较大提升空间,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研报链接:https://static-1300075825.cos.ap-shanghai.myqcloud.com/announcement/report/report_sh603192_20211222.pdf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 科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