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提价叠加最大权益基金放宽限购,白酒年末行情开启?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作者:刘寅臻 2021-12-24 10:18: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继白酒之后,黄酒也宣布提价了

12月23日晚间,古越龙山发布公告称要对部分产品进行价格调整,最高涨幅达20%。

古越龙山是A股黄酒上市公司龙头,而古越龙山上一次提价还是在上一次提价是2019年的5月,从公告中我们可以看出,这次提价所涉及到的产品占古越龙山营收50%以上,无疑是对业绩的又一大利好。

不过古越龙山也表示,此次提价有可能导致产品市占率下降,提价不一定能实现利润增长,提醒投资者注意风险。

在此前诸多白酒例如五粮液、泸州老窖、舍得等也纷纷进行了调价。而受部分白酒提价影响,整个白酒板块自11月以来便进入反弹区间。从11月初至今累计涨幅达16.53%

今日开盘,整个白酒板块也涨幅超前,截至发稿时间,古越龙山涨超5%,贵州茅台涨3.5%,广誉远、五粮液、古井贡酒、酒鬼酒等涨幅超前。

除了涨价之外,白酒板块也是利好的消息频频。

本月21日,招商中证白酒指数基金解除此前的限购政策。对该基金的申购上限再一次进行了调整,A类份额上限设置为20万元,C类份额上限设置为10万元。

作为“网红”基金,招商中证白酒指数基金是A股市场规模最大的权益金,截至三季度末,该基金规模为928.95亿元。而从其半年报披露的数据来看,截至6月底,招商中证白酒指数A持有人户数为984.9万户,招商中证白酒指数C持有人户数为40.51万户,二者合计超过千万户。

此次招商基金放开限购政策,无疑是给白酒板块带来了新的入场资金。

对于此,招商中证白酒指数的基金经理侯昊表示,当前仍然是白酒板块短期旺季和业绩真空期,经销商大会、春节备货、年末估值切换等因素仍有望驱动板块整体性行情。旺季临近,建议投资者关注板块间资金轮动情况,时间拉长来看消费升级趋势下白酒板块仍具备较高的配置价值。

北向资金在这个位置选择加仓

进入12月以来,北向资金也在纷纷涌入白酒股进行加仓。截至12月22日,有16只白酒股获北向资金持仓,合计持股数量为6.15亿股,较11月底增长6.29%。其中,老白干酒获北向增持数量居首,达到2087.63万股,五粮液、水井坊、酒鬼酒、洋河股份、贵州茅台、泸州老窖等6只个股月内北向资金增持数量也均在200万股以上。

值得注意的是,2020年11月的时候,北向资金持续流入A股疯狂“扫货”。2020年11月9日,同花顺数据显示,北向资金展现出惊人的扫货速度。开盘10分钟,北向资金便扫货50亿元左右,半小时后净流入达90亿元,午盘收盘时已净流入184.31亿元。截至当日收盘,北向资金累计净流入196.99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80.84亿元,深股通净流入116.16亿元。上证指数也是在随后的三个月里迎来一波牛市,涨幅近15%。

这段时间里北向资金持续加仓白酒股,是否意味着白酒板块的新一轮牛市又要来了?

上海博盖咨询创始合伙人高剑锋对表示,2020年白酒备受资本追捧,一是因为消费板块呈现白马行情,白酒、乳制品、调味品等消费板块普涨;二是因为2020年白酒出现涨价预期,预计2021年落地,资本市场率先表现出利好。而到今年尤其下半年以来,白酒资本市场始终维持不温不火的局面,一是因为很多资金转向新能源、双碳等领域;二是经过大幅上涨后,白酒板块更多的是在进行估值修复和回归,特别是茅台的涨价始终没有落地也对白酒资本市场的表现有一定影响。

中金公司认为,高端白酒自年初回调以来,其估值已反映出市场对经济增长放缓、终端需求承压及政策不确定性的悲观预期。预计明年宏观经济边际向好支撑白酒需求,千元价格带动加速扩容,高端酒企有望量价齐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泸州老窖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