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19天13板的陕西金叶,各路游资击鼓传花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作者:刘寅臻 2021-12-17 11:38: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日,陕西金叶再次涨停,录得19天13板。累计涨幅达228.41%,总市值也从近27亿涨至87亿。期间换手率达420.12%,成交额213亿。截止发稿时间,封单量超13万手。

电子烟上市公司那么多,为何是陕西金叶?

12月16日晚间,陕西金叶再次发布公告,称针对公司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司进行了核查,公司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近期公司经营经营情况及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或预计将要发生重大变化。也不存在处于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

实际上,这轮股价暴涨与近期火热的电子烟概念不无干系。不过,此前媒体援引陕西金叶相关人士说法称,其业务虽然属于烟草板块,但更贴近传统烟草制造业,与电子烟并无交集。

为什么偏偏是陕西金叶出圈?要知道,顺灏股份和劲嘉股份也有电子烟业务,但其股价却没有像陕西金叶这般。

值得注意的是,作为中国烟草总公司旗下部分工业公司的供应商之一,陕西金叶是否参与了中烟集团正在布局的加热不燃烧烟草产品(HNB)呢?

12月16日下午,陕西金叶董秘办相关人士表示:“我们没有公开回复说没有(涉及电子烟业务),应该是被断章取义了。我们是有给中烟供过少量的聚乳酸产品,但是具体用途我们是不清楚的。”

他进一步表示:“我们指的是目前市面上那种雾化器的电子烟,民营的那种,确实没有这块业务,也没有合作。至于征求意见稿里边的新型电子烟,毕竟还没有投入市场嘛。”

游资频繁进出拉抬股价

近半个多月以来,陕西金叶至少发布了四次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反复强调公司经营情况及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或预计将要发生重大变化。公司也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也不存在处于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

在回复深交所关注函时,陕西金叶还表示,经函询及核查,公司现任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其直系亲属近期均不存在买卖公司股票的行为,不存在涉嫌内幕交易的情形。

游资来回拉抬显然是陕西金叶股价暴涨的主要推手。Wind数据显示,近30日来,陕西金叶累计登上龙虎榜多达15次。

其中,华鑫上海分公司、中金上海分公司都曾多次同时出现在龙虎榜买入前五、卖出前五席位上,也都曾在前一天位列买一位置后,第二天位列卖一位置。招商交易单元也曾多次在前一天位列买入前五后,第二天现身卖出前五位。

陕西金叶此轮上涨,也伴随着超高的换手率,绝大多数交易日换手率都超过了20%。

一言以蔽之,此次陕西金叶上涨的真实原因就是游资炒作,击鼓传花。

相较于其他同类上市公司,陕西金叶在此轮上涨前的总市值只有20多亿元,资本腾挪炒作的空间更大。

上海戊戌资产合伙人、西安交通大学金融学博士丁炳中也曾表示,此次陕西金叶的股价暴涨,主要是游资借机炒作。

股价翻三倍之后,实控人也坐不住了

12月13日晚间,陕西金叶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的一致行动人袁伍妹拟清仓式减持,拟减持股份数量不超过1581.59万股,即不超过当前本公司总股本的2.06%。

若按照12月16日收盘价估算,上述股东此次减持套现约1.63亿元。游资炒作拉升股价的同时,亦不乏投资者质疑这是配合实控人一致行动人高位减持。

不过,陕西金叶相关人士表示:“股东有任何的猜测、说法,我们无权干涉。但是这个质疑从推理上是站不住脚的,没必要为了一个2%的减持折腾这么大的动静,而且减持要遵循相关法律法规严格的限制,不是想卖就能卖的。”

根据陕西金叶官网介绍,公司前身是成立于1992年的陕西省金叶印务股份有限公司,1998年正式登陆深交所主板,是国内几家烟草配套概念的上市企业之一。目前,公司的主营业务是烟草配套产业、教育产业、房地产业、医养产业,在2019年,提出“巩固烟配,提升教育,发展医养”三轮驱动战略。

此前三季度报公布,陕西金叶实现营业总收入8.70亿元,同比增长33.27%,实现净利润0.12亿元,同比增长23.23%。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陕西金叶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