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江特电机信披违规被查,180万手封死跌停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作者:刘寅臻 2021-12-10 13:45: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2月9日,江特电机公告称,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等法律法规,证监会决定对江特电机立案。江特电机将积极配合中国证监会的相关工作,并严格按照监管要求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江特电机主营特种电机研发生产和销售锂云母采选、碳酸锂加工,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智能机电产品、锂产品及电动汽车为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并且资源储量丰富,目前在宜春地区拥有锂瓷石矿2处采矿权和5处探矿权,合计持有或控制的锂矿资源量1亿吨以上。

因2018年、2019年连续两年业绩亏损,2020年4月被带帽ST,2020年5月股价跌至低点1.25后,随后新能源汽车销量高于预期,碳酸锂价格暴涨,公司股价也是一路飙涨。其2020年业绩也是扭亏为盈。在碳酸锂价格一路飙涨之下,江特电机的股价也是跟着一路飙涨,最高价涨至32.56元!累计涨幅超25倍!

单单是碳酸锂价格暴涨还不足以支撑江特电机股价,其业绩表现及战略规划也是原因之一。

江特电机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6.65亿元,同比增34.77%;净利润6812.79万元,同比增265.99%;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0.3亿元,同比增44.66%;净利润2.49亿元,同比增1066.33%。

上半年,公司碳酸锂业务实现营业收入4.4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52%,占总营业收入的比重也由14%提升至32%。

并且江特电机还想继续在锂资源上继续做大做强,2021年9月发布公告称与国轩高科战略合作,实现强强联合,意图在江西宜春打造“亚洲锂都”。但彼时江特电机股价已到达30元左右高位。

对此,上交所还下发问询函要求解释是否存在迎合市场热点炒作股价行为:

随后江特电机股价便一直在跌,虽期间有所反弹,但至今还没有突破前期高点。现在看来,似乎从那个时候开始,江特电机便已透漏出不正常的迹象。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江特电机曾在2020年年报中就将2021年经营计划及利润目标披露出来。

一年多的时间涨幅最高近25倍,似乎隐藏着普通投资者接触不到的秘密。但随着此次江特电机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被查,似乎这个秘密在渐渐浮出水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轩高科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