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证券之星)上港集团董秘回复:上市以来 公司保持了较高的分红派息比例

证券之星网站 2021-12-03 15:36: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港集团(600018)12月03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了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公司的第三季多出来的30亿的财务费用,对二级市场打击很大,股价一直跌,今年公司的股价都快跌回去了,请问公司有什么措施提振一下股价。

上港集团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截至今日收盘,公司股票收盘价格为5.57元/股,较2020年末上涨约25%。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您好,投资者有两个问题请教,一是近来大股东改换,对公司未来定位和经营管理有何方面影响?二是最新股东人数是多少,查询一下要钱吗?

上港集团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于11月16日披露了《上港集团关于股份无偿划转的提示性公告》,就股份无偿划转事项进行提示说明,本次国有股份无偿划转不会对公司正常的生产经营活动产生影响。另外,根据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目前业务申请规则,除召开股东大会或有权机关要求等特定情况外,上市公司无法查询特定日期的股东名册。公司最新股东数请查阅公司2021年第三季度报告中披露的相关信息。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中远海控为了市值管理,加大了分红力度,市场反应很好,建议贵公司效仿中远海控,加大很红,多多回答投资者的问题

上港集团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章程中规定“公司应采取积极的股利政策,每年应将当年利润中不少于50%的可分配利润向股东进行分配,利润分配可采取现金、股票或者现金股票相结合的方式,及其他法律、行政法规允许的形式。利润分配中,现金分红优于股票股利。”公司重视股东回报,自上市以来,公司分红均符合公司章程的规定,保持了较高的分红派息比例。感谢您对公司的建议和关注。

上港集团2021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262.38亿元,同比上升36.55%;归母净利润117.42亿元,同比上升95.39%;扣非净利润111.72亿元,同比上升101.74%;其中2021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88.75亿元,同比上升23.67%;单季度归母净利润30.25亿元,同比上升39.32%;单季度扣非净利润30.81亿元,同比上升49.24%;负债率37.66%,投资收益77.1亿元,财务费用6.97亿元,毛利率44.35%。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3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2家,增持评级1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6.36;近3个月融资净流入2091.3万,融资余额增加;融券净流入358.65万,融券余额增加。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上港集团(600018)好公司评级为3.5星,好价格评级为3星,估值综合评级为3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上港集团主营业务:集装箱板块、散杂货板块、港口物流板块和港口服务板块。

公司董事长为顾金山。顾金山先生:1962年1月出生,中国国籍,硕士学历,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毕业于同济大学道路工程专业,工学学士,上海交通大学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教授级高级工程师。现任上海银行非执行董事,上海国际港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上海港国际客运中心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上海港航股权投资有限公司副董事长,上海同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曾任上海市市政工程研究院院长、党委副书记,上海市建委建设规划处处长、建设规划和科教处处长,上海市水务局副局长,上海市城市建设投资开发总公司副总经理,上海市水务局(上海市海洋局)局长、党组书记,上海市建设交通工作党委副书记,上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主任,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

本文由证券之星数据中心根据公开数据汇总整理,不构成投资意见或建议,如有问题,请联系我们。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上港集团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