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近两月股价暴涨超90%,飞马国际刚“摘帽”就领关注函

资本邦 作者:黄毅 2021-12-03 09:00: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近两月股价暴涨超90%,飞马国际刚“摘帽”就领关注函)

A股公司飞马国际(002210.SZ)不久前刚完成“摘星脱帽”,就因股价异常波动而收到了关注函。

深交所上市公司管理一部关注到,飞马国际股票交易自2021年10月8日至2021年11月30日收盘价累计涨幅为92.5%,较深证A指同期涨幅偏离值达88.13%,三次触及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情形,且近期股票交易换手率较高,动态市盈率达到2404.82。

针对公司近期股价大涨的情况,深交所公司管理部下发关注函,并要求飞马国际于12月3日前回复并对外披露以下问询内容:

根据深交所《上市公司信息披露公告格式第9号——上市公司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格式》的规定,关注、核实相关事项,确认是否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公司基本面是否发生重大变化。

根据深交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的相关规定,向公司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书面函询,说明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是否计划对飞马国际进行股权转让、资产重组以及其他对公司有重大影响的事项,并要求其书面回复。

根据深交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的相关规定,详细说明近期接待机构和个人投资者调研的情况,是否存在违反公平披露原则的事项。

最后,要求提供与飞马国际重整计划相关的内幕信息知情人名单和交易进程备忘录,并核查内幕信息知情人、飞马国际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其直系亲属是否存在买卖飞马国际股票的行为,是否存在涉嫌内幕交易的情形。

【刚刚“摘星脱帽”】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收到关注函的几天前,公司刚刚宣布“摘星脱帽”。

11月30日晚间,公司公告,经审核,深交所已同意撤销对公司股票交易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公司股票将于2021年12月1日(星期三)开市起停牌1天,自12月2日开市起撤销退市风险警示。

撤销退市风险警示后,公司证券简称将由“*ST飞马”变更为“飞马国际”,证券代码仍为“002210”,股票交易的日涨跌幅限制由“5%”变为“10%”。

*ST飞马此前因审计意见类型、净利润和净资产事项以及公司被申请重整而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公告显示,公司2020年度实现营业收入2.46亿元,归属股东净利润为82.81亿元,期末净资产为1.29亿元;公司2021年1-3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88亿元,归属股东净利润为383.45万元。同时,近期经营情况及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

此外,深圳中院于2021年11月作出裁定确认公司重整计划已执行完毕并终结重整程序,且公司未触及相关退市风险警示以及其他风险警示情形,亦未触及相关暂停上市及有关规定的情形,符合申请撤销对公司股票交易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条件。

不过,公司同时提示风险:

公司股票近期涨幅较大,自2021年11月17日至2021年11月30日连续十个交易日收盘价累计涨幅为35.77%,同时近期股票交易量增加,股票交易换手率较高;

截至2021年11月30日,公司滚动市盈率为2404.82,公司所属行业最近一个月平均静态市盈率为27.91,最近一个月平均滚动市盈率为20.17。公司股票交易可能存在市盈率较高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飞马国际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