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会挖掘】我国风电并网装机容量连续12年稳居全球第一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王焕城 2021-11-30 09:23: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央视新闻,从国家能源局了解到,截至目前,我国风电并网装机容量达到30015万千瓦,突破3亿千瓦大关,较2016年底实现翻番,是2020年底欧盟风电总装机的1.4倍、是美国的2.6倍,已连续12年稳居全球第一。

目前,风电占全国电源总装机比例约13%、发电量占全社会用电量比例约7.5%,较2020年底分别提升0.3和1.3个百分点,风电对全国电力供应的贡献不断提升。

中信证券指出,我国风电行业经历2020年抢装潮后,2021年装机量中枢仍有望达40GW,海上风电项目补贴“末班车”将作为有力支撑,预计2021-2025年年均风电装机量为55GW,CAGR为11.8%。叶片向大型化方向发展,对关键材料性能提出更高的要求,未来风电材料将朝向轻量化、高强度与低成本方向发展。

风电叶片大型化趋势推动核心材料供给端出现变革,叶片技术迭代提升对材料性能的需求。风电叶片制造关键材料进口依赖较高,部分企业在加速布局,国产化势在必行。推荐吉林碳谷、隆华科技、苏博特、中材科技、中国巨石、双一科技及上海石化,建议关注吉林化纤、晨化股份、阿科力、上纬新材、康达新材、天晟新材、维远股份及冲击创业板的中复神鹰。

责任编辑: 王智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吉林化纤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