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机构去哪儿】光伏板块受关注,中来股份一天接待12家机构调研

(原标题:【机构去哪儿】光伏板块受关注,中来股份一天接待12家机构调研)

上周(11月8日至12日)A股主要指数震荡走高,沪指周涨1.36%至3539.10点,结束周线两连阴。不过,机构调研热度有所回落,截至发稿,周内有141家沪深公司披露投资者关系记录,环比前周减少三成。

与市场走势基本一致,获调研公司中,逾八成一周股价上涨,且多只个股走牛。其中,中来股份、上声电子、中利集团、康达新材、三友联众等在内的9家公司周涨幅在20%以上。

值得关注的是,上周光伏板块利好消息频出,市场关注度较高。光伏设备公司中来股份一周上涨约54%,股价创出自2014年上市以来的历史新高。另外,同属光伏概念板块的中利集团周涨幅接近28%。

中来股份主营光伏背板、高效电池及组件、光伏应用系统三大业务。11月10日下午,中信建投、广发基金、盘京投资等12家机构调研了该公司。次日(11月11日),中来股份收获20%涨停,11月12日,该股再度大涨逾13%。中来股份全周上涨超五成,现价22.10元/股,最新市值约241亿元。

11月12日晚间,中来股份发布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及实控人不存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也不存在处于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

此外,中来股份提示,公司“年产1.5GW N型单晶双面TOPCon电池项目”及山西“年产16GW高效单晶电池智能工厂项目(一期)”尚在建设中,项目投资金额较大,公司虽已启动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拟募集资金主要用于山西项目,目前尚处于交易所审核过程中,能否审核通过存在一定的风险,且项目建设完成后产能释放亦有一个过程。

回看机构对中来股份的调研,机构即重点关注其电池产能及TOPCon路线。中来股份介绍,目前公司TOPCon电池产能2.1GW,在建的有泰州1.5GW、 山西的16GW。其中泰州项目部分产线已逐步投入试生产, 山西项目一期8GW项目根据投资可研预计2022年实现6GW产能,预计未来 2-3 年公司具备 20GW左右的电池生产能力。一部分电池将用于公司配套的组件。

技术路线方面,中来股份表示,公司是最早对N型 TOPCon 电池进行布局的企业之一, 一方面考虑现有P型单晶电池由于本身材料的限制,已逐渐面临 转换效率瓶颈,量产转换效率难有大的突破,N型电池已经逐步崛起;另一方面考虑市场上P型 PERC产线现有容量很大,直接新建HJT电池新产线成本较高,但从P型PERC产线升级为N型TOPCon产线成本相对较低。公司TOPCon电池最高量产转换效率达到24.5%。同时,公司也在持续关注 IBC、叠瓦技术等技术路线。

除了中来股份,上周还有中利集团、易事特、智光电气、横店东磁的光伏板块公司收获调研。消息面上,近期光伏行业利好频出。

根据中来股份公告,11月10日,《中美关于在21世纪20年代强化气候行动的格拉斯哥联合宣言》发布, 为减少二氧化碳排放,两国计划在以下方面开展合作,其中提到鼓励整合太阳能、储能和其他更接近电力使用端的清洁能源解决方案的分布式发电政策等。11月11日,有媒体报道,美国拒绝了对亚洲光伏制造商进行调查的请求,将不对此加征关税。美国商务部确定,亚洲公司并没有“以低于正常价值”的价格出售太阳能电池。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阳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