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焦点透视 - 正文

22亿未能打开涨停!无视业绩大降,文山电力十连板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1-10-29 13:13: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0月29日开盘,文山电力再度一字涨停,涨停板封单超过15万手。数据显示,开盘后文山电力遭卖出达22亿元,但仍未能打开涨停,强势拿下复牌后的十连板。

10月29日开盘,文山电力再度一字涨停,涨停板封单超过15万手。数据显示,开盘后文山电力遭卖出达22亿元,但仍未能打开涨停,强势拿下复牌后的十连板。

目前,较停牌时的7.96元,文山电力股价已经飙升至20.66元/股,累计上涨达160%。

无视业绩大降,无视风险提示,股价飙涨

消息面上,文山电力昨日发布了三季报。公告显示,公司第三季度实现净利润3012.65万元,同比下降45.56%;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1.53亿元,同比下降39.06%。

此前,10月27日晚,文山电力再次发布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称,复牌以来股价累计涨幅114.45%,短期内股价涨幅巨大,请投资者注意二级市场交易风险,理性决策,审慎投资。

文山电力同时提示风险称,公司本次交易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尚需取得中国证监会核准等必要的审批、备案或授权,公司本次交易通过相关审批、核准以及最终通过审批、核准的时间均存在不确定性,

上交所也向文山电力下发问询函,其中便提到包括标的公司固定资产构建的周期,未来是否需要大规模资金投入,是否会对公司造成较大的财务负担;标的公司各项业务盈利模式,收入及成本构成,业务发展趋势、进入壁垒、市场竞争情况等。

但是,业绩大降、风险提示均未能拦住文山电力的强势上涨。究其原因,就是公司站上了储能风口,从而遭到资金爆炒。

专家提示:投入大,价差小,抽水蓄能盈利难

对于文山电力股价的暴走,有私募人士表示,资本对公司股票的追捧其实是源于调峰调频储能标的的稀缺性,这与公司的一则重组公告有关。

10月15日晚间,文山电力发布公告称,拟进行资产置换,注入南方电网抽水储能资产。此次交易完成后,公司主要业务将转变为抽水蓄能、调峰水电和电网侧独立储能业务的开发、投资、建设和运营。

目前,国家对储能领域的政策不断加码,抽水蓄能作为大规模优质储能装置,正是当下建设新型电力系统的关键支撑,置换优质资产的文山电力也迎来了一个风口。

但不得不提的是,业内人士指出,“建一个抽水蓄能站,投入上百亿,建设周期至少五六年,电价差一旦很窄就很不划算。”

实际上,不少发电企业曾因抽水蓄电站亏损,将其出售。

此前,梧桐树资本新能源新材料基金投资总监吴川也表示,除了初始投资高、资本回收期长等因素,抽水蓄能选址要求多,也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抽水蓄能的大规模推广,也是前期国家电网对抽水蓄能暂停的主要原因之一。同时,国内外对大规模储能技术研究也有一定的进展,压缩空气储能、氢储能也都会与抽水蓄能形成一定的竞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南网储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