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滤镜 - 正文

又现两只破发新股,打新不再无风险?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1-10-25 09:51: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自上周中自科技首日即破发后,今日又有两只新股出现破发。创业板可孚医疗及科创板凯尔达今日上市,竞价双双低开破发。可孚医疗低开10.89%,凯尔达低开4.9%。不过,截止发稿,凯尔达已经翻红。

自上周中自科技首日即破发后,今日又有两只新股出现破发。创业板可孚医疗及科创板凯尔达今日上市,竞价双双低开破发。可孚医疗低开10.89%,凯尔达低开4.9%。不过,截止发稿,凯尔达已经翻红。

俩家公司基本资料

可孚医疗公开资料显示,公司专业从事家用医疗器械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主要产品覆盖健康监测、康复辅具、呼吸支持、医疗护理、中医理疗等五大领域。

业绩方面,可孚医疗2021年1-9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盈利为30,982.46万元,同比上年下降6.5%。

主要原因系去年年初新冠疫情爆发后,去年1-9月销售产品以健康监测类、医疗护理类高毛利产品为主,疫情相关产品销售额占公司营业收入的比重达到44.78%,2021年国内新冠疫情得到很好地控制,公司业务基本回归正常,预计疫情商品占比较上年同期出现一定幅度下降,非疫情商品将保持快速稳定增长,销售毛利率逐渐回归正常。

凯尔达凯尔达招股书披露,公司是以工业机器人技术及工业焊接技术为技术支撑,为客户提供焊接机器人及工业焊接设备的高新技术企业。其中焊接机器人业务和工业焊接设备业务是公司的主营业务产品。

2018到2020年,凯尔达的营收呈现逐年递增的发展趋势,分别为3.98亿元、4.09亿元、5.94亿元。净利润分别为2940.54万元、2057.88万元、7404.93万元。

破发越来越常见

值得注意的是近来新股破发越来越常见。上周中自科技上市首日即破发。近来的则有丽臣实业,匠心家居、星华反光等都曾出现破发。8月上市新股中,则有中国电信、山水比德出现破发。

至于新股快速破发越来越常见的原因,有业内人士分析指出,现在上市表现不好的新股,主要是以下原因,一是注册制改革取消了平均市盈率发行价这个红线,导致部分新股发行市盈率偏高;二是现在部分次新股全部都是网下发行,解禁压力较大。

而据证券时报报道,申万宏源首席市场专家桂浩明表示A股市场历史上新股首日破发并不多,科创板破发的也不多。近期市场人气不是很足,新股发行节奏较快,破发的偶然性比较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