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单季亏8亿!大股东60亿“抄底” 牧原股份开盘大涨6%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1-10-19 09:56: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0月19日,牧原股份开盘大涨逾5%。昨日晚间,公司的三季报和一份定增方案引起了投资者关注。

10月19日,牧原股份开盘大涨逾5%。截至发稿,股价仍呈上涨趋势,报价59.05元/股,涨幅5.43%。

消息面上,昨日晚间,牧原股份发布了三季度业绩报告。公告显示,公司前三季度公司主营收入562.82亿元,同比上升43.71%;归母净利润87.04亿元,同比下降58.53%。

其中,第三季度单季度实现主营收入147.44亿元,同比下降18.68%;单季度归母净利润-8.22亿元,同比下降108.05%。

对于业绩变动原因,牧原股份表示,报告期内公司生猪出栏量较去年同期大幅增加,但由于国内生猪产能逐渐恢复,2021 年前三季度生猪价格较去年同期明显下降,导致公司2021年前三季度经营业绩较去年同期明显下降。

大股东计划60亿定增

业绩巨亏,股价却在今日大涨,让不少人觉得奇怪。事实上,跟随着三季报一起而来的,还有一份公司发布的定增方案。或许就是这份定增方案,提振了二级市场投资者的情绪。

公告称,公司拟非公开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1.49股,全部由公司控股股东牧原集团以现金认购,募资总额不超过60亿元,发行价格为40.21元/股。在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牧原股份表示,通过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将有效改善公司资产负债结构,增强财务稳健性、防范财务风险,进一步提升公司资产质量,增强公司核心竞争力,促进公司持续、健康发展。

猪肉价格或将稳定

今年以来,猪肉价格持续下跌,“卖一头,亏一头”成了常态。价格变动的逻辑还是供需不平衡。供给远超需求,所以价格才会持续下跌。

除了牧原股份,其他养殖企业的利润也都受到了巨大冲击。温氏股份预计亏损92.5-97.5 亿元,同比转亏;新希望预计亏损59.95-63.95 亿元,同比转亏;天邦股份预计亏损27-29 亿元,同比转亏。

对于后续猪价的走势,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付凌晖表示,随着北方一些地区肉类腌制的需求持续增加,加上元旦、春节等节日消费的提振作用,猪肉消费需求会有所增加。同时,年内中央第二轮的冻猪肉收储即将启动,这些因素都有利于猪肉价格的稳定。

华西证券分析师周莎指出,“整体来看,虽然猪价在底部还将持续一段时间。但生猪养殖股头均市值已回落至历史较低水平,板块迎来左侧布局窗口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 希 望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