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滤镜 - 正文

嘉应制药内斗再升级!董秘惨遭殴打,信披秘钥一度被抢夺

证券之星资讯 2021-10-14 14:55: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0月13日晚,拖了两周之后,嘉应制药终于回复了深交所的关注函。在回复中,公司独立董事肖义南表示,2021年9月8日晚10时许,黄利兵以“喝茶”为由邀请公司董事、董事会秘书徐胜利到其三楼办公室喝茶,而后对其动手。经多次医院鉴定,董事会秘书受轻伤,面部及胸部挫伤。

备受关注的嘉应制药股权之争有了最新进展,可这次内斗又升级了!

董秘惨遭殴打,信披秘钥曾被夺

10月13日晚,拖了两周之后,嘉应制药终于回复了深交所的关注函。

在回复中,公司独立董事肖义南表示,2021年9月8日晚10时许,黄利兵以“喝茶”为由邀请公司董事、董事会秘书徐胜利到其三楼办公室喝茶,而后对其动手。经多次医院鉴定,董事会秘书受轻伤,面部及胸部挫伤。

肖义南还表示,本该由董秘保管的信息披露的秘钥也一度被夺走。与此同时,两份此前隐而未宣的《备忘录》浮出水面,争斗双方对此也各执一词。

主要内容有以下几条:

1、嘉应制药计划非公开发行1.52亿股,发行价5.4元每股,双方商定由冯彪指定一家公司认购其中的3000万股,剩余1.22亿股由朱拉伊控股的新南方医疗来认购;

2、上市公司以新南方医疗、老虎汇为主要决策股东,其它股东不参与上市公司经营管理、决策等活动;

3、公司启动换届工作后,老虎汇将推荐不少于4名董事,并通过新南方医疗向公司提名;

4、提名朱拉伊担任董事,推举为董事长,提名冯彪担任董事,聘请为总经理;

5、老虎汇承诺不谋求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地位,未来若减持公司股份至总股本的5%以内,老虎汇将让出其拥有的董事会席位。

反观上述内容,或成为老虎汇和新南方医疗的斗争焦点。此前《备忘录》约定给予老虎汇4名董事席位,而实际上给予3名董事名额;在今年8月份,在两次推举黄利兵担任新设的“执行总经理”不成之后,董事长朱拉伊直接签署《任命通知》,任命黄利兵为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这直接让老虎汇萌生了收回表决权委托的想法。

实际控制人曾“缺席”长达5年

事实上,自2016年以来,长期陷于派系斗争的嘉应制药一直没有实控人,公司股东也曾多次筹划公司控制权变更,但均未能实现。

今年6月18日,嘉应制药发布一则《收购报告书》称,新南方医疗拟通过受让表决权委托和认购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方式成为公司控股股东。

8月2日,嘉应制药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全体董事同意聘任朱拉伊为公司董事长兼任总经理;选举冯彪(老虎汇实际控制人)为第六届董事会副董事长;聘任徐胜利为公司董事会秘书;聘任陈裕强和谢利君为公司证券事务代表,协助董事会秘书履行职责。

故事到这里,意味着嘉应制药长达5年的无实控人状态将结束。

可9月17日,嘉应制药披露公告称,在毫于征兆情况下,老虎汇突然通知嘉应制药董事会解除与新南方医疗的《表决权委托协议》。但新南方医疗不认可老虎汇提出的解除理由,并表示将继续配合嘉应制药推进、落实定增。

行至此处,扑朔迷离。不仅老虎汇反悔,两家甚至还上演了“全武行”,嘉应制药的新控股股东能否诞生也变得希望渺茫。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嘉应制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