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央行继续大手笔回收资金,什么信号?

证券之星资讯 2021-10-14 09:56: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日央行公开市场开展1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2.20%。数据显示,今日有1000亿元逆回购到期。也就是说央行今日继续回笼资金900亿。

今日央行公开市场开展1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2.20%。数据显示,今日有1000亿元逆回购到期。也就是说央行今日继续回笼资金900亿。

已连续多日回收资金

值得注意的是这已经是央行多日净回笼资金了。

昨日央行也公告称,为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10月13日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1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2.20%。数据显示,当日1000亿元逆回购到期,因此单日净回笼900亿元。

而12日也净回笼了900亿,11日则净回收1900亿。上周,10月8日当天有3400亿元央行逆回购到期,但央行仅开展了100亿元逆回购操作,单日净回收流动性3300亿元。

也就意味着五个交易日,央行就净回收了7900亿。而明日周五则有5000亿一年期MLF到期,如此大规模的到期,如果不续作,将对市场流动性产生巨大的影响。

机构这样看

对于央行的连日回笼资金,市场人士指出,“十一”假期后央行重回100亿元逆回购操作的模式,略低于市场预期。

四季度,综合考虑国债及地方债发行加速、缴税大月和公开市场操作大量到期等因素影响,10月市场流动性面临一定压力,预计资金面整体难现宽松。

不过,“十一”期间,居民现金提取需求增加,对银行体系的短期流动性形成一定扰动,节后居民资金回流,或将对银行体系现金压力有所缓解。

据财联社报道,信达证券首席固收分析师李一爽表示,10月政府债净供给规模或仍不低,但考虑央行仍将对政府债发行、税收缴款等因素扰动进行对冲,预计10月资金利率仍将围绕政策利率波动,但在偏低的超储率与非银资金缺口抬升的背景下,资金面波动性或仍将放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