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21只科技股年内最大回撤超30% 北上资金加仓6只超跌科技龙头

(原标题:21只科技股年内最大回撤超30% 北上资金加仓6只超跌科技龙头)

9月以来,立讯精密、兆易创新、金山办公、北京君正、传音控股、澜起科技等科技龙头获北上资金增持超过亿元。

今日收盘后,沪深两市首份三季报正式亮相,金晶科技拔得头筹。据公告显示,金晶科技第三季度归母净利润4.65亿元,同比增长333.51%;前三季度归母净利润共计12.48亿元,同比增长581.11%,主要系本期公司产品涨价、公司销售结构调整影响及公司规模扩大所致。

资料显示,金晶科技主业为玻璃和纯碱,公司是进军太阳能新材料、节能新材料领域的大型集团公司。自2020年以来,公司业绩和股价齐升,期间最大涨幅达到5倍以上,9月3日盘中创下历史高点,迄今回落24.85%。

图片

两市成交额跌破万亿

3股成交额均不足200万元

周一开盘,两市主要指数早盘短暂上冲后回落,盘面略显沉闷,创业板指率先翻绿。午后通信设备板块拉升,富通信息、长飞光纤迅速拉升至涨停板,中天科技、日海智能、通鼎互联、新易盛、烽火通信等跟风上涨。紧接着云游戏概念发起猛攻,新元科技、三七互娱盘中触及涨停,中青宝、盛天网络、鹏博士、汤姆猫由绿盘翻红。

图片

截至收盘时,沪指微弱跌幅飘绿,创业板指跌幅扩大至1.45%。A股全天成交额不足万亿元,中国平安、贵州茅台、牧原股份等股成交额排在前三位,中国平安成交79.45亿元居首,该股今日上涨1.23%,盘中股价触及60日线。成交额最低的3只股票分别是*ST金泰、*ST中新、*ST明科,其中*ST中新一字涨停,今日成交146.8万元;*ST明科在高开后被拉升至涨停板,盘中单笔成交均不到500手,单日成交额189万元。

图片

射频芯片龙头股价大跌

剔除今日上市的新股外,涨幅最大的5只股票分别是新研股份、利扬芯片、天泽信息、雷曼光电、万辰生物。其中利扬芯片和雷曼光电已率先披露三季报业绩预增公告。

数据显示,利扬芯片预计前三季度净利润为0.77亿元至0.82亿元,同比增长152%g至168%,公司表示,第三季度测试订单饱满,产能处于满负荷运转状态。雷曼光电预计前三季度净利润为0.41亿元至0.51亿元,同比增长64.79倍至80.84倍,报告期内公司出口订单需求持续增加,在COB专用及商用显示应用领域市场份额持续提升。

同样是业绩预增,射频芯片龙头卓胜微的股价表现则大不相同。10月10日,卓胜微发布业绩预告称,预计前三季度净利润为14.71亿元至15.43亿元,同比增长105%至115%。剔除上半年的净利润后,第三季度净利润预计为4.57亿元至5.29亿元,同比增幅仅为23.6%至43%,相比于一季度和半年报的增速,第三季度的业绩增速明显放缓。今日早盘卓胜微低开后股价迅速下挫,收盘时股价跌幅11.28%,最新市值回落到1062亿元,与年内高点相比,回撤幅度达到41.56%。

图片

10月11日晚间,另一只芯片龙头韦尔股份业绩预告亮相。公司预计前三季度净利润为32.52亿元至36.52亿元,同比增长88.32%至111.49%。剔除上半年净利润后,第三季度净利润预计中值为12.08,与二季度净利润基本持平。该股最新收盘价较年内高点回撤幅度32.04%。

北上资金加仓6只超跌科技龙头股

除卓胜微、韦尔股份外,多只科技龙头已出现较大回撤。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电子、通信、计算机三大行业中,A股市值500亿以上的科技股有21只最新收盘价较年内高点回撤30%以上。回撤幅度最大的前三位依次是金山办公、蓝思科技、视源股份。以最新估值水平来看,TCL科技、京东方A、蓝思科技、鹏鼎控股滚动市盈率不到30倍。

从北上资金的动向来看,9月以来按照成交均价粗略计算,立讯精密、兆易创新、金山办公、北京君正、传音控股、澜起科技等6股获增持超过亿元,果链龙头立讯精密获北上资金增持金额16.19亿元排在首位。

图片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TCL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