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夯实新定位 眺望新未来——“新势力”天能正当时

证券之星资讯 2021-09-23 14:28: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天能从三次铅蓄动力电池绿色发展的技术变革中走来,在新能源赛道上潜心笃行,历久弥坚,走出一条有天能特色的高质量、可持续发展道路

天能从三次铅蓄动力电池绿色发展的技术变革中走来,在新能源赛道上潜心笃行,历久弥坚,走出一条有天能特色的高质量、可持续发展道路。天能——全球能源发展浪潮下的“新势力”,此刻正乘势而进,希冀成为推动中国新能源产业迈向新阶段、为全球绿色发展做出新贡献的重要力量。

夯实新定位:从核心需求出发布局五大应用场景

天能在拥有三十五年成长史的同时依旧能保持良好的增长活力,得益于对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理念的坚持与落实。天能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以市场为导向”,助力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在新能源行业科技飞速发展的今天,天能的发展始终锐意创新而不失理性,牢筑安全底线思维,以满足多级消费需求为前提进行技术储备与产品梯度建设。

聚焦“绿色能源解决方案商”的定位,诠释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天能深度布局五大应用场景,实践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天能从自身的技术路线储备情况出发,深度布局微出行、乘用车、商用车、智慧储能、循环再生等五大应用场景,为每一场景提供多技术、多产品、系统性的绿色能源解决方案。

在微出行领域,天能基于锂电、氢电、铅电等技术不断迭新的核心竞争力,为电动两轮车、三轮车等提供绿色、智能、安全的可定制化解决方案,应用于通勤、即时配送等多个场景。

在乘用车领域领域,天能为微型低速纯电动乘用车、纯电动私家车、混合动力私家车等提供起动启停解决方案以及锂电、氢电、钠电等多种技术路线的新能源乘用车动力电池解决方案。

在商用车领域,天能根据应用场景的需求,为道路客运、载重运输、工程机械、道路清洁等提供安全、可靠、耐用的场景化解决方案,广泛应用于城市公交、班线客运、团体通勤等多种运营场景,不断推进公共交通与工程领域的能源清洁化、电动商业化进程。

在智慧储能领域,天能积极开发多层次储能产品和系统解决方案,推进产业链条延伸和高端化升级。现已在储能领域形成绿色高能铅炭电池、锂离子电池、氢燃料电池等一系列解决方案,可根据客户的不同应用场景,提供最佳方案。

在循环再生领域,天能基于铅酸和锂电产业布局,以“双碳”目标为指引,打造电池生产、使用、梯次利用、回收与资源再生全闭环的循环再生解决方案,积极挖掘“城市矿山”的新商业模式价值。

眺望新未来:绘就“新生态+新科技+新模式”的蓝图

天能已经完成从产品供应商到绿色能源解决方案商的定位转变,从过去的以铅电技术为唯一核心、电动自行车电池为唯一业务模块进化到今天乃至未来产业技术路线多元共振、业务场景布局有序拓展,并不断随着客户需求的演变而创新,为客户创造更多价值。天能坚持“实业+科技+资本”三轮驱动发展战略,由新生态、新科技、新模式构成的“三新”蓝图已然绘就。

激活“内外循环+多技术路线+数字化智造”的新生态:

一方面,天能积极构建内外循环,为全球化发展积蓄新势能。在国内形成了七省十六大生产基地的布局,进一步扩大产能;同时在业内带头践行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大胆“走出去”,已在亚洲的越南、印度及非洲多国建立办事处、海外工厂,并积极开展投资并购和全球化运营。

这期间,天能书写了三大里程碑式事件:2007年,以中国动力电池第一股在香港主板上市,成功跨入国际资本市场;2019年,与法国道达尔集团开展战略合作,全球化进程提速;2021年,在上海科创板上市,成为首批“双创50ETF成分股”。

天能加快推进多技术路线布局,在“实业+科技+资本”三轮驱动发展战略牵引下,不断完善研发体系。

铅电领域,紧跟新国标政策,在研发投入和产品质量上持续精进,推出了全面满足并超越新国标要求和市场需求的产品系列,结合数字化体验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龙头地位持续提升;

锂电领域,瞄准产业生态赛道,聚焦小动力、储能、电动汽车、产业链等锂电板块,搭建核心闭环;

氢电领域,积极推动氢燃料电池核心技术突破及产业化发展,多瓦时石墨板电堆成功研发,与吉利、金龙、雅迪等企业的战略签约落地,前沿技术的探索储备更上层楼。

此外,天能数字化智造持续深入。通过“数字化交互营销前台+数字化价值创造中台+数字化物联后台”,共同赋能以清洁能源、智慧能源、循环再生等方向为主的绿色能源解决方案。

构筑“3-3-3”的新科技体系:“3”指的是三种电池梯度并存,天能深耕铅蓄电池三十五年,引领铅电技术跃迁,在819电池节期间推出代表当前铅蓄电池顶尖技术水平的帕欧达耐用核心技术系统,将为天能在铅电领域的发展注入新动能;在锂电池技术研发上储备积累十余年,氢燃料电池也已经成功推出多种解决方案。

“3”也指自主研发、合作研发、科创投资三大策略并行:天能践行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加快创新链中游布局和上游合作,将建立开放创新的机制,陆续在粤港澳、长三角、京津冀建立开放创新中心,拓展挖掘可以协同合作的科技创新资源;在国际化方面,不断深化与法国SAFT的多元化合作,加快走出去步伐,利用多种渠道拓展国际伙伴。

“3”同样指的是三层研发组织共驱:在天能内部,中央研究院、事业部研究院和制造基地技术部三层研发组织各有侧重,彼此协同。在锂电、氢电、铅电方面分别设有研究院,在汽车电池、工业电池、智慧能源与储能、汽车动力电池等方面设有研发机构,以此形成立体化的科研组织体系。

打造“系统解决方案商+消费品牌商”的新模式:“双循环”激活新消费,在这样的背景下,新能源行业各个层面会进一步加速进化。

在“双循环”的底层逻辑下,能脱颖而出的企业至少具备三项特质:一是在面向C端的消费赛道,具有优质的品牌和产品,能满足多元化需求;二是具有国际化运营能力,能将产业链在全球合理布局,寻找最佳产品和成本配置;三是要有自己的创新模式,不至于轻松被模仿和超越。

基于此,天能正着力实现从产品供应商到系统解决方案商、从配件商到消费品牌商的转变。从产品供应商到系统解决方案商:体现为天能可以在不同应用领域提供等多套组合方案,实现从单纯的卖产品到提供系统+集成服务。

从配件商到消费品牌商:体现为天能在品牌与产品层面都在经历由“TO B”向“TO B+C”双轮驱动模式的转型,构建高度直链消费者的AIS IS模型,即从消费者本位立场出发,探索人、货、场逻辑链路的可能性,围绕以租代售、金融服务、资源回收等业务场景,按需提供差异化的产品和服务,构建线上线下消费场景一体化的营销生态闭环。

结语

“进步的而非保守的,世界的而非锁国的,利实的而非虚文的,科学的而非想象的”,天能这股能源行业的“新势力”正如心怀理想、务实求真的新青年,理性而积极,继往复开来,激活科技创新的磅礴伟力,创造无限可能。(来源:凤凰网商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线上线下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