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3.6万亿板块迎最强利好,原因是?概念股强势涨停,外资提前埋伏的滞涨大数据股来了

来源:数据宝 2021-09-10 08:24: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3.6万亿板块迎最强利好,原因是?概念股强势涨停,外资提前埋伏的滞涨大数据股来了)

北上资金提前埋伏的滞涨大数据概念股名单来了。

9月9日晚,*ST科迪发布公告称,公司9月8日收到河南证监局下发的《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事先告知书》。

经查明,2016年至2018年*ST科迪累计虚增收入8.43亿元,累计虚增利润3亿元。*ST科迪未按规定履行在2016年至2019年有关临时信披义务,2016年至2018年年报存在重大遗漏。

对于公司的造假行为,河南证监局认定*ST科迪实控人之一张清海的违法行为恶劣,严重损害投资者利益,决定对张清海釆取10年证券市场禁入措施,对公司及其他高管处以不同金额罚款。

*ST科迪目前市值不到22亿元,最新股东3.61万户,今日股价极有可能受到负面影响。在*ST科迪收到《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事先告知书》当晚,有证券律师称,2019年8月16日前买入且2019年8月16日收盘仍持有该股的受损投资者,可提交获赔申请准备依法索赔。

游戏版号未公布

游戏股集体大跌

8月底没有如期公布国产网游版号,行业担忧监管措施措施收紧,或是游戏股下跌的主要原因。有报道称,网络游戏审批或面临冻结。据悉,版号是指由国家新闻出版总署批准相关游戏出版运营的批文号的简称,若没有取得版号,游戏将不被允许开放充值入口。

受利空消息影响,港股游戏股集体跳水,网易暴跌11%,哔哩哔哩大跌8.89%、腾讯控股大跌8.48%,三家公司合计蒸发市值近五千亿港元。美股虎牙跌幅超7%。

9月9日,专注于企业级信息安全领域的蓝盾股份尾盘强势20cm涨停,公司获龙虎榜净买入8148万元。

上海筹建数据交易所

消息面上,9月9日的上海举行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吴清介绍了《上海市先进制造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相关情况,初步建成长三角工业互联网公共服务平台。当前正在推动数据综合立法,筹建数据交易所,打造工业大数据联合实验室,推动工业算法、工业软件创新发展,促进数据赋能制造业。

作为不到60亿市值的小盘股,2015年是蓝盾股份最辉煌的时刻。2015年12月21日,其股价最高达到22.8元,此后股价一路下跌,2016年以来股价遭腰斩,跌幅接近80%;公司业绩表现也相对平平,2021年上半年净利润亏损额超6亿元。最新涨停是该公司年内第2次20cm涨停。

公司在2017年报中表示,要持续进行产业投资布局,通过全资子公司蓝盾投资向云海麒麟增资1000万元,获取云海麒麟15%的股权,加速推进在云计算、大数据领域的业务拓展及技术研发。

除蓝盾股份外,*ST天首等股纷纷强势涨停,公司曾在2014年发布公告称,在内蒙古包头市土默特右旗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包头市敕勒川互联数据中心有限公司”( 暂定名),负责这些建筑物的出租及运维。另外,恒泰艾普、兴民智通、柯力传感等股最新收盘日涨幅均超过6.5%。

大数据迎最强利好

外资提前埋伏

大数据技术是发挥数据要素价值、释放数字经济活力的主要推动力。事实上,十三五”期间我国大数据产业政策日渐完善,技术、应用和产业都取得了非常明显的进展。

工信部表示, 2020年中国大数据产业规模超1万亿。2021年,《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构建更加完善的要素市场化配置体制机制的意见》对外公布,明确将数据作为一种新型生产要素写入中央文件中,数据成为维系国民经济运行及市场主体生产经营过程中所必须具备的基本因素。

在多方面利好消息刺激下,A股市场207家大数据公司将迎来最强利好。市值合计3.6万亿元,市值规模较大的有海康威视、中国电信、工业富联、宝信软件等,前3股最新市值均超过2000亿元。

市场表现来看,大数据指数自8月以来累计上涨7.21%,上述207家公司跑赢大数据指数的个股不到一半,75股8月份以来股价上涨10%以上;鹏博士、卫士通、荣科科技等3股涨幅超过50%;大幅下跌的有华宇软件、江苏雷利、中国电信、紫晶存储等,前3股8月以来累计跌幅均超过20%;中国电信自上市以来一路狂跌,最新收盘价4.54元,中国电信港股最新收盘价2.7港元,A股溢价仍较高,公司的天翼云依托云网融合资源优势,提供集算力、算法、数据一体化的普惠AI和大数据服务。

8月份以来跑输大数据指数,且同期获北上资金加仓的大数据概念股有19只。获北上资金加仓幅度居前的有宝信软件、东方通、中国联通等;其中,宝信软件获加仓近1%,8月以来其股价涨6.53%,公司已发布nsgh20大数据软件开发平台产品,应用于制造业、水务、交通、轨交等,上半年净利润同比涨40.44%。

用友网络、烽火通信2021上半年净利润翻倍,其中用友网络净利润同比增长740%,其控股子公司畅捷通与百度旗下的百度时代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就“大数据在企业中的应用”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烽火通信上半年净利润接近翻倍,在大数据方面公司成果丰硕。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首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从短期技术面看,近期消息面一般,主力资金无明显迹象,短期呈现震荡趋势,市场关注意愿一般。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