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评:美团、金禾实业、春秋航空

来源:证券之星研究院 2021-09-01 16:51: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正文开始:

证星研究院持续对之前逻辑覆盖或提及过的公司进行跟踪:

美团-W

·公司营收增速77%,说明业务整体不错,亏损来自于新业务投入,其他老业务线增长表现都很好。

·估值的角度如果,如果停止投入转而看重盈利的话,老业务估摸出来的市值就在这位置下方一点点,万亿市值肯定是可以看的。

·王兴知行合一,报表和他之前说的一样,新业务要投入就投入不管你们怎么想,参与基建的机会不是什么时候都有的,没毛病,总量在增,新业务增速也挺好。

·有可能挨一次大额罚款,这个从现金流模型里直接减去这笔钱就好了,但这一笔的影响较小,更多是情绪。接受监管是好事,目前的估值也反映了这一块的预期。

·知道以上几点其实就可以知道美团现在是值得关注的了,只是对于盈利还没落地出来的公司仓位上适当注意就好了。

金禾实业

金禾实业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39亿元,同比增长23.14%,落在了之前预告的下限,中规中矩。

公司主要产品的三氯蔗糖的涨价主要集中在8月份,包括安赛蜜和甲乙麦芽酚等食品添加剂也有一定程度的涨价,业绩将会逐步反映在下半年的业绩当中。

还有一个事件就是爱乐甜,公司保留了30%的股权,剩下的均出让给了董事长个人。因为是To C端的品牌从零开始,去年还亏了1500万,应该是考虑到未来一段时间内应该都处于初始的投入阶段,拖累上市公司报表,所以这次出让了大部分的股权,其实还是很看好爱乐甜这部分资产的,这次剥离出去也有可能是要加大投入。

春秋航空

春秋航空实现营业收入54.54亿元,同比增长34.82%,上半年由于一季度就地过年以及其余月份零星疫情影响,公司尚且能够保持较快增速。此外,公司终于开始扭亏为盈,归母净利润1040.73万元。上半年客座率为83.3%,分别较2020年同期上升9.4%,基本与19年客座率83.2%微微超过。与受到疫情重挫,对比至今犹未恢复的传统航司相比,公司交出此般答卷,更是难能可贵。不过价格端压力仍存,恢复往年尚需时日。

航空业是个波动比较大的行业,尽管公司今年受到汇率、油价、疫情等多方面影响,但依旧实现了单位成本的下降(较去年同期下降11.2%)。公司成本管控能力可见一斑。公司欲通过运营创新能力,直销平台流量的优势,去做深做广航旅相关产品和服务,可以看到公司相关增值服务业、移动端用户的快速增长,为日后流量变现与早日脱困逐渐打下基础。

各地政府航线补贴大幅增加,多飞多补,民航业未来的规划一定程度是要往“下沉市场”去开拓的,这块仍具有一定持续性,逻辑此前文章是有论述过的。航线补贴越是增加,公司的优势就愈发凸显。

尽管航空股连老巴都翻过几次车,但是春秋航空的确是让人越研究越喜欢的公司。关注春秋航空,不仅仅看到的是公司精益求精的成本管控以及平滑周期的能力,更是王正华与其子在恪守初心,为民服务,真心促进中国民航实业做大做强的格局。不过当前,新冠疫情尤其是变异毒株的出现对行业复苏依旧具有一定不确定性,尤其是在七八月暑期旺季被疫情打破,短期内还是要放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禾实业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