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二师兄”飞不起来了?新希望上半年亏超30亿,股价腰斩

资本邦 作者:Ray 2021-07-16 11:15: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7月16日,资本邦了解到,新希望(000876.SZ)发布2021年半年度业绩预告,预计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达29.5亿-34.5亿元,而去年同期则是盈利31.64亿元。

新希望表示,与去年同期相比,报告期内生猪销售价格大幅下降,叠加饲料原料价格上涨及疫情影响等因素,生猪养殖成本上升,导致猪产业亏损是本期经营业绩亏损的主要原因。

另外,由于市场猪价较年初发生了较大幅度下跌,公司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和谨慎性的要求,对目前存栏的消耗性生物资产按照成本与可变现净值孰低的原则做了减值测试,计提了10亿元左右的存货跌价准备。

从二级市场来看,新希望股价今年也一路下挫,14日大跌6.09%,距离年内的最高点28.2元已经腰斩,市值蒸发近700亿元。

新希望还披露,公司累计新增借款金额208.13亿元,累计新增借款占上年末净资产的比例为40.52%。6月末货币资金117亿元。

2021年1-6月增加长期借款约110亿元,主要用于生猪养殖场建设,中长期有息债务增加使得公司有息债务结构进一步优化。公司3月发行一笔5(3+2)年期乡村振兴债20亿元,用于乡村振兴领域。

另一家猪企天邦股份上半年也不好过,其披露的2021年半年度业绩预告中表示,2020年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5.5-6.5亿元,上半年同期则是盈利15.35亿元。

天邦股份也表示,今年上半年猪价持续下跌,特别是二季度猪价较去年同期大幅下降导致了公司的亏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 希 望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