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万东医疗:拟向控股股东美的集团定增不超过21亿元

资本邦 作者:黄小毅 2021-07-07 10:05: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7月6日,资本邦了解到,A股公司万东医疗(600055.SH)发布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

公司发布公告称,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发行价格为12.84元/股,发行数量不低于1.08亿股且不超过1.62亿股,不超过本次非公开发行前公司总股本的30%。拟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20.83亿元,非公开发行的发行对象为美的集团,发行前,美的集团持有万东医疗股权的比例为29.09%,为万东医疗控股股东。

公告显示,本次定增募资金额用于MRI产品研发及产业化项目、CT产品研发及产业化项目、DSA产品研发及产业化项目、DR及DRF产品研发及产业化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

MRI产品研发及产业化项目将在公司现有MRI技术和产品基础上,通过技术攻关,实现MRI产品除超导磁体外其余全部核心部件的自主研制,同步实现大孔径/开放式、无液氦、3.0T高场磁共振等系列MRI产品的研发及产业化。项目投资总额为44412.54万元。

CT产品研发及产业化项目将结合不同级别医疗机构的不同需求特点,完成16至128排系列CT产品的研发升级,提高公司CT产品竞争力和市场竞争地位,投资总额为26693.80万元。

DSA产品研发及产业化项目将针对落地式及悬挂式DSA产品进行研发并实现产业化,有助于公司DSA产品质量的整体跃升,投资总额为23339.31万元。

DR及DRF产品研发及产业化项目将对公司数字化X射线摄影系统(DR)及数字化X射线摄影透视系统(DRF)产品进行研发升级及产业化,投资总额为35648.58万元。

万东医疗表示,公司聚焦医学影像诊断设备制造和医学影像诊断服务业务,未来发展仍面临一定的机遇与挑战,亟待通过进一步增强研发、生产、市场等方面的投入,持续优化产品结构,提升产品市场竞争力,以进一步巩固和提升公司行业地位及盈利能力。

对于本次定增募资的目的,万东医疗解释,为了充分把握市场需求、政策支持及国产替代所带来的行业发展机遇,公司需稳步推动既有战略实施,聚焦医学影像诊断设备制造和医学影像诊断服务,围绕现有医学影像诊断产业布局,进一步加强技术研发和产品升级,在不断巩固优势产品领先地位的同时补足弱势产品短板,持续丰富医学影像设备产品线的同时不断优化产品结构,以不断提升公司综合竞争力,实现技术水平和产品性能从国内领先至国际领先的跨越,从而构筑公司未来发展的长期竞争壁垒。

另外,随着医学影像设备市场国产替代过程的日益加速,国产品牌市场竞争也将变得愈加激烈。万东医疗作为国内领先的医学影像设备企业,具有丰富的技术储备和良好的行业口碑。本次非公开发行完成后,公司资金实力将得到进一步增强,有利于公司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及时抓住市场机遇,有效促进公司稳健成长和自主创新能力的持续提升。

公司控股股东美的集团以现金参与认购本次非公开发行的股份,还能够进一步巩固其控股地位,也充分表明了控股股东对公司发展的支持、对公司未来前景的信心和对公司价值的认可,有利于维护证券市场稳定,提振市场信心,保护全体股东利益,帮助公司树立良好的市场形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的集团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