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六部门大力推动工业软件发展,软件板块爆发,中望软件等大涨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1-07-05 14:23: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六部门大力推动工业软件发展,软件板块爆发,中望软件等大涨)

软件板块5日盘中强势拉升,截至发稿,工大高科涨幅达20%封涨停,任子行涨近18%,霍莱沃涨逾16%,中望软件、蓝盾股份涨幅超10%,吉大正元、国华网安、泛微网络、启明信息、税友股份等涨停。

消息面上,工信部等六部门近日联合印发《关于加快培育发展制造业优质企业的指导意见》,提出提高优质企业自主创新能力,推动产业数字化发展,大力推动自主可控工业软件推广应用,提高企业软件化水平。依托优质企业组建创新联合体或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开展协同创新,加大基础零部件、基础电子元器件、基础软件、基础材料、基础工艺、高端仪器设备、集成电路、网络安全等领域关键核心技术、产品、装备攻关和示范应用。

国海证券认为,国产工业软件的发展机遇来自以下三个方面:1)智能制造:智能制造作为第四次工业革命,是我国制造业高端转型的钥匙,而软件是智能的载体,工业软件是智能制造的核心,国内智能制造和工业互联网的推进将显著提升工业软件行业景气度。2)国产化:外部环境倒逼国内关键产品国产化,我国工业软件市场尤其是高端市场外资占比高,政策扶持下工业软件国产替代势在必行;3)正版化:国内知识产权保护不断加强,软件正版化和云化趋势下,盗版软件将向正版转化,潜在市场规模将得到释放。与此同时,国产工业软件面临基础薄弱、应用较少、人才缺乏三方面挑战,其实质是我国工业体系的系统性挑战,核心在于为技术没有领先性、高端工业产业匮乏、软件应用生态缺失,认为产业协同将助力国产工业软件破局。

该机构认为,国内工业数字化转型加速,智能制造推进叠加国产化浪潮,国产工业软件黄金发展时代到来。重点推荐个股:中望软件、霍莱沃、鼎捷软件、宝信软件、能科股份、中控技术、福昕软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华网安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