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割肉的要哭了?碾压一大片题材股,大资金抢买这些慢牛股!7股砸出深坑,抄底机会来了?

来源:数据宝 2021-07-05 13:04: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批慢牛股来了。

早盘受周末消息刺激,网约车、网络安全股开盘走高,锂矿、稀有金属板块继续走强,半导体芯片、白酒板块反复活跃,大涨几日的中药、CRO板块领跌。医美概念股回暖,华熙生物一度大涨12%股价创历史新高,昊海生科、贝泰妮、潮宏基、爱美客等集体涨超5%。值得一提的是,华熙生物股价碎步慢跑,年内无一日涨停,最新股价实现翻倍。

这些慢牛股“闷声发大财”

数据宝统计显示,不含今年上市的次新股,上半年共有118股上半年累计涨幅翻倍,其中不乏热门题材龙头。而个股涨停往往被认为是热门股的首要筛选标准。剔除今年上市新股,A股上半年合计有逾2000只股票收获过涨停板,其中森特股份、锦泓集团、热景生物、联络互动、富满电子、润和软件和小康股份等91股股价翻倍。

上述多数牛股在行情启动后经历股价的短线急拉、多次封板、游资鏖战等情形,也有部分急涨牛股因缺乏基本面和长线资金的有力支撑,股价回撤风险陡增。

相比于短线拉升的“快牛股”,股价稳步上升、波动相对较小的“慢牛股”不应被投资者忽视,其股东虽持有时间长,但真正实现了“闷声发大财”。

数据宝统计显示,今年以来收盘股价从未涨停,累计涨幅超50%的合计有52家。科创板公司佰仁医疗和美迪西涨幅居前,均接近2倍涨幅。佰仁医疗公司专注于动物源性植介入医疗器械研发与生产,产品应用于心脏瓣膜置换与修复、先天性心脏病植介入治疗以及外科软组织修复,公司于2019年底上市,最新价距发行价上涨8倍;美迪西公司为国内药物临床前CRO领军企业,公司于2019年底上市,公司6月创下的历史最高价距发行价上涨近13倍。

从股价表现来看,50只个股同样未出现跌停,仅东材科技、三利谱股价跌停过。慢牛股中,仅海尔生物、美迪西、万邦达和探路者上半年的上涨天数占比超六成,也就是说持有慢牛股的投资者要忍受股价的下跌日子并不少,其中金城医药、乐鑫科技和久吾高科的上涨天数还没有下跌天数多。

行业分布上,上述52只慢牛股强公司分布于17个申万一级行业,医药生物行业共11家公司上榜,数量最多;电子和机械设备行业各有8家和7家公司上榜。上榜公司以中小市值公司为主,仅卓胜微、康龙化成和华熙生物3家公司市值超千亿,反映出A股今年上半年中小市值股受青睐的特征。

图片

业绩稳增长成就牛股基因

业绩表现来看,慢牛股多有良好的基本面支撑,近七成公司今年一季度归母净利润实现同比翻倍式增长,如天铁股份、康跃科技、新雷能和伊之密等。发布半年报业绩预告的上市公司中,惠伦晶体、三利谱、天奈科技、乐鑫科技、天铁股份、伊之密、东材科技和柏楚电子预计归母净利润增长下限实现翻倍。

经过股价稳健增长后,32家公司股价在近20个交易日达到过历史高位,不过随着近期大盘调整,部分业绩稳健股已出现较大程度的回调,如瑞普生物、华致酒行、美迪西、沃森生物、楚天科技、浙商中拓和博腾股份最新价较年内最高点已下跌超15%。

图片

估值角度看,慢牛股估值并不低,估值中位数为61倍,马钢股份、浙商中拓、伊之密、美凯龙和比音勒芬等9股滚动市盈率均不足30倍。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浙商中拓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