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知名机构扎堆调研正邦科技 养殖成本管控能力颇受关注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1-07-01 08:43: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6月30日,正邦科技(002157)相关负责人接待了高毅、高盛、挪威央行、Aspex、景林、重阳、国富人寿等众多知名机构调研。在国内生猪养殖行业市场格局重塑、集中化程度不断提高、管理和技术不断变革的关键期,正邦科技作为生猪养殖行业头部企业,在资本市场备受关注。

今年以来,生猪价格持续下行,行业目前已进入全面亏损阶段,部分企业资金链开始承压,正邦科技也将面临同样的问题。正邦科技公告的调研纪要显示,公司目前现金流充足,资产负债结构较为健康。截至2021年一季度末,公司总资产697亿元,其中货币资金97亿元,同时持有变现能力较强的207亿元存货和83亿元生产性生物资产,拥有银行授信近240亿元,将持续为公司提供资金保障。未来,随着成本不断下降、盈利能力增强,公司资本结构将会持续优化。

正邦科技的生猪养殖成本,也颇受调研机构关注。据悉,公司二季度成本下降幅度略超预期,其中仔猪成本已从2020年四季度950元/头降至目前的600元/头,后续还有较大下降空间。正邦科技方面介绍,今后在通过育种手段降低仔猪成本的同时,将通过饲料配方提升、智能化养猪推进、猪只健康管理水平提升等多措并举的方式,进一步降低养殖成本。

据正邦科技方面判断,未来3~5年生猪养殖行业集中度将进一步提升,控制成本将是行业发展的主线,尤其是在原材料、人工成本、防非(非洲猪瘟)费用开支普遍上涨的情况下,养殖成本低的企业将获得更大的优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 正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