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什么情况?区块链公司竟然也“饮酒” 要收购茅台镇酱酒企业!4天已暴涨逾30%

来源:e公司 2021-06-29 08:22: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什么情况?区块链公司竟然也“饮酒” 要收购茅台镇酱酒企业!4天已暴涨逾30%)

又有上市公司欲“饮酒”,这回是吉宏股份(002803)!

吉宏股份6月28日晚间公告,公司拟通过包括但不限于受让股权、增资等方式收购贵州钓台贡酒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钓台贡酒业”)不低于70%的股权,进而持有贵州省仁怀市茅台镇古窖酒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古窖酒业”)资产。

吉宏股份欲“饮酒”

据了解,吉宏股份原主营业务为包装业务,2016年上市后,通过新设厦门市吉客印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深圳吉链区块链技术有限公司等公司切入互联网行业与区块链技术应用领域。

吉宏股份2020年年报显示,公司始终坚持创意营销为核心、数据信息为基础、技术驱动为支撑,致力成为“线上+线下”全方位营销综合解决方案的提供商。

具体来看本次交易,吉宏股份于2021年6月27日与自然人蔡啟俊、自然人王安签署《股权收购意向协议》,拟通过持有钓台贡酒业股权的方式,进而持有古窖酒业资产。

从钓台贡酒业的股权结构看,自然人蔡啟俊认缴出资5400万元,持股比例90%;自然人王安认缴出资600万元,持股比例10%。

钓台贡酒业已于2021年1月29日通过西南联合产权交易所公开竞拍,以1.54亿元的交易价格取得挂牌转让古窖酒业100%股权,并于2021年2月2日与古窖酒业原股东—四川省国资委控股企业四川富润志合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和成都富润财富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签署《产权交易合同》,除支付上述竞拍价格外,钓台贡酒业尚需代古窖酒业一次性偿还四川富润企业重组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全部债权本息总额 2076.52万元。

钓台贡酒业于2021年2月4日支付受让古窖酒业股权的全部交易对价共计1.75亿元。

据悉,古窖酒业位于贵州省仁怀市茅台镇双龙村,坐拥中国酒都茅台镇赤水河畔东岸,成立于1993年4月20日,占地面积5.75亩,建筑面积6,000 平米,主要生产酱香型白酒,现有窖坑24口,年产优质酱香基酒180余吨,现有近2000吨80年代至今不同年份 53%vol大曲酱香基酒。在基酒来源及品控、酿造工艺、生产及储存环境、品牌文化积淀等方面已形成一定优势,被遵义市消费者协会评为绿色企业、消费者信得过产品,是酱香型白酒主要生产企业之一。

发起设立私募基金拟布局白酒产业

众所周知,酱香型白酒在白酒领域占据较高的市场地位,茅台核心产区的酱酒更是因产地资源稀缺、酿酒工艺独特、酿造周期较长颇具收藏价值。

2021 年年初,吉宏股份即取得“遵义产区·中国好酱酒”项目互联网独家运营权及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技术开发公司贵州牌-京御圣宴系列酒一级经销商资质,以此为切入点进入酱香型白酒领域,配合已有渠道拓展公司业务领域,打造新的利润增长点。

对于本次对外投资目的,吉宏股份表示,本次交易完成后,双方可进一步明晰消费群体、市场定位与发展方向,重塑古窖酒业的业务版图、运营管控流程及内部治理架构,共同建设集技术研发、包装设计、酿造生产、品牌管理、市场营销于一体的综合性酒企,借助公司资本市场平台所具备融资能力、品牌影响力、完整产业链和线上营销渠道优势,以及股权合作方完善的全国线下销售渠道,提供与消费群体深度匹配的产品,迅速扩大生产规模以满足销售渠道需求,持续塑造公司自有品牌形象,进一步提升公司影响力和市场竞争力。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吉宏股份还于6月28日晚同步公告称,基于整体发展战略规划及在白酒行业的产业布局,公司以自有资金 1000 万元在厦门成立全资子公司厦门正奇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正奇私募”)。

据了解,吉宏股份本次对外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正奇私募的目的是将其作为参与投资成立产业基金的主体。根据吉宏股份整体发展战略及白酒产业布局发起设立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并负责基金的运营管理,未来产业基金投资方向主要围绕公司白酒业务发展及未来品牌建设的基调进行。

吉宏股份称,本次对外投资可有效促进公司行业资源与社会资本的融合,充分借助金融资本市场资金及资源优势统筹规划公司的战略布局及整体资金需求,探索丰富多样的并购整合途径,进一步放大公司的投资能力,推动收购契合公司主业及白酒行业方向,且具有资源、渠道及品牌等优势的上下游项目,满足公司业务规模的拓展、产业链新型业务的开拓整合及品牌建设的需求,不断提升公司综合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会否复制众兴菌业连续涨停走势?

需要指出的是,就在6月20日晚间,另一家上市公司众兴菌业曾公告,为促进公司双主业发展,从而增加新的盈利增长点,公司拟以现金方式收购刘见、刘良跃持有的贵州茅台镇圣窖酒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圣窖酒业”)100%的股权。

圣窖酒业同样来自于贵州省仁怀市茅台镇。众兴菌业的彼时的公告显示,圣窖酒业坐落于中国酒都仁怀市茅台镇7.5平方公里酱香型白酒核心产区,自成立以来专注于酱香型白酒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是茅台镇重点酿酒、储酒企业之一。圣窖酒业主打产品为“圣窖”系列酱香型白酒,经过多年发展,圣窖酒业已实现销售渠道的全国性布局,是我国酱香型白酒主要生产企业之一。

6月22日,众兴菌业收到深交所关注函。深交所要求公司说明拟以现金方式收购圣窖酒业股权的资金来源安排,论证公司是否具备足够支付能力以及筹资收购圣窖酒业股权对公司资金状况的影响;说明公司跨界收购圣窖酒业的可行性及未来的整合计划,圣窖酒业业务能否与公司现有业务形成协同,公司是否具有足够能力经营酒业资产,能否对标的资产实现有效控制。

6月25日,深交所刚刚宣布要重点监控众兴菌业,公司即在晚间回复关注函,表示标的圣窖酒业目前规模有限,即使收购成功,对公司的营业收入、净利润等指标影响都非常有限。

从二级市场上的表现看,自从众兴菌业宣布“买醉”以来,该股自6月21日以来已经连续收出6个涨停板,其中更有5个“一”字涨停。

而再看吉宏股份的股价走势,该股在6月28日呈现出涨停走势,这也是该股自6月23日以来收出的第2个涨停板,4天大涨逾30%,接下来,吉宏股份会否复制众兴菌业的股价走势,无疑将是市场关注的焦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众兴菌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