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鹏都农牧:打造千亿级肉牛产业链,助力地区扶贫脱贫攻坚战

来源:资本邦 2021-06-16 09:05: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相关报告统计,2020年牛肉产量与牛肉消费需求差距130万吨,中国肉牛产业链因养殖周期长,经历环节多,资金变现周期长,25.9%市场需求仍依赖于进口。受疫情影响,居民对动物蛋白的需求可能会进一步加剧,因牛肉蛋白质含量高,脂肪和胆固醇含量低,营养物质组成接近人体需要,能提高机体抗病能力等特点,牛肉消费水平或有望进一步提升。

尽管近年来牛肉产量同比有所增加,单产贡献明显,肉牛存栏、能繁母牛存栏均小幅增加,但牛源供求偏紧格局短期内难以实质性缓解。目前我国肉牛的养殖出栏量和产量小,产能低,且主要以小规模养殖为主,单位规模较小、生产方式落后、生产加工销售脱节。因此,规模化养殖发展是趋势。

据了解,为推动云南肉牛业务的快速发展,解决肉牛源不足的问题,鹏都农牧于2019年与肉种牛贸易商签订战略协议。鹏都农牧表示,公司将从新西兰、乌拉圭、澳大利亚、智利等国家进口优质肉种牛,在满足云南肉牛项目需要的同时不断对周边地区的肉牛品种进行改良,提升本地优质肉牛的供应能力,为云南瑞丽肉牛业务的未来发展增加助力。

2020年5月份,鹏都农牧定向增发完成,共募集资金16亿元,募集资金大部分投入肉牛产业发展。2020年8月份,鹏都农牧大股东鹏欣集团与云南省政府相关部门签订了肉牛产业合作协议,助力云南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品牌。截至2020年10月末,瑞丽市肉牛产业基地一期项目已经开始正常运营;昆明、临沧、普洱、保山、德宏等地育肥场完成规划选址;昆明市寻甸县凤合镇首批万头肉牛示范牧场开工建设;21年1月首批1100头新西兰肉种牛顺利抵港并落地中国;21年2月,第二批引进的4000头海福特牛抵港并落地。

在国家大力支持国内农业发展的大背景下,鹏都农牧通过新增肉牛产能,在云南形成一个年产值千亿级别的肉牛产业链;通过打造“十万头县、一万头乡、一千头村”的肉牛养殖示范基地,造福西南地区千万百姓。在推动当地产业发展过程中,鹏都农牧肉牛产业项目将实实在在地带动当地就业、农民增收,助力地区扶贫脱贫攻坚战,发挥出上市公司应尽的社会责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鹏都农牧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