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三大指数震荡 九股迎来掘金良机

证券之星 2021-06-09 10:52: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洋河股份(002304):坚持调整见成效 乘势向上正当时

类别:公司 机构: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苏铖/徐哲琪 日期:2021-06-08

事件:近期股东大会期间我们参观了宿迁基地,并和管理层进行了交流。

改革艰苦卓绝,调整到位,趋势向上。2019 年4 月开始公司在营销手段、体系、策略进行多举措变革,通过一年半左右坚持开始见效,目前整体调整到位、转向下趋势为向上:1)M6+站稳600 元价格带,并实现放量增长,M6+作为主导产品的推出兼具产品品质提升以及品牌内涵升级;2)推行“一商为主、多商配称”的方式,持续优化经销商体系,营销思维从渠道推动型转化为用户关注型,渠道秩序稳步恢复,渠道生态从混沌、恶性竞争转为和谐状态;3)渠道库存大幅下降,达到洋河近10 年最低水平;4)2020Q3 开始收入恢复增长,2021Q1 收入增速接近2019 以来的最高值。公司认为当前处于较好状态,形成了恢复向上的新趋势。

产品梯度调整推进,次高端高景气助力。公司将M6+作为主导大单品打造,当前属次高端高景气期,公司受益正当时;梦3 升级调整见效,梦3 以下今年开始着手海天的调整,梦6+以上继续以手工班打造洋河高端品牌形象。我们认为洋河品牌积累较好,渠道基础好且调整针对性强见效明显,新届管理层搭配良好,积极进取,十四五开局年将展现洋河新面貌。

着眼新十年,多点布局,双核引领、四轮驱动。公司推行“双名酒、多品牌”发展战略,双沟历史底蕴不弱于洋河,开始推进营销、生产、财务等方面全方位独立运作,张董事长亲自挂帅双沟董事长,通过挖掘双沟市场潜能,成为公司新增长极;布局酱酒赛道产品开始投放市场,公司2016 年收购贵酒,目前贵酒营销体系完全独立,在酱酒热大背景下开始逐步贡献营收增长。十四五关键发展期,公司从市场到营销明确重点工作内容:1)省内强势市场推进精细管理,省外成熟市场进行营销转型,边缘增量市场打造区域教育;2)聚焦营销大事件,增加有效品牌投入;3)建立营销一线高增长、高激励、高优势的激励机制;4)构建新型厂商关系。公司计划十四五期间全面开创洋河的精彩年代和双沟的多彩时代,实现“综合竞争力强于名优酒企,好于头部阵营,快于行业平均”,2021 年计划收入10%增长,我们预计今年兑现加速,预计十四五复合增速达到双位数。

近期产品量价表现较好。渠道调研1-5 月M6+保持高增长,水晶梦基本持平,与产品换代升级时间尚短、400 元价格带竞争激烈有关,受益于五一宴席爆发5 月环比好转,目前水晶梦成交价450 元、库存良性,同时海天系列总体价格平稳上扬,渠道利润相比前期提升,渠道较为稳定。

投资建议:预计2021-23 年EPS 5.11/6.19/7.36 元,对应PE 分别为45.4x/37.5x/31.5x,维持“买入-A”评级。

风险提示:海天系列调整难度大存在低于预期可能;高端化低于预期。

1 2 3 4 5 6 7 ... 9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