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上市仅18天,副董事长就被立案调查!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21-06-01 14:24: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上市仅18天,副董事长就被立案调查!)

上市仅18天,蕾奥规划发布公告称,其副董事长遭立案调查。早盘,蕾奥规划股价一度跌超5%,创上市以来新低48.50元/股,截至发稿,股价跌4.36%,报49.15元/股。

上市仅18天

副董事长遭立案调查

5月31日晚间,蕾奥规划发布公告称,近日深圳市蕾奥规划设计咨询股份有限公司收到佛山市监察委员会通知,公司副董事长王雪先生被立案调查并采取留置措施。目前,公司已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妥善安排。

公告称,公司拥有完善的治理结构及内部控制机制,公司日常经营管理由公司高管团队负责,本事项不会对公司日常生产经营活动产生重大影响。经了解,本事项仅针对王雪先生个人,与上市公司无关,目前公司及子公司生产经营秩序正常,各项业务稳步推进。

公告还称,公司将持续关注该事项的进展情况,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及时做好信息披露工作。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蕾奥规划的招股书显示,王雪于2016年10月至今,任深圳市蕾奥规划设计咨询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

蕾奥规划上市仅18天。今年5月7日,蕾奥规划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公开资料显示,蕾奥规划成立于2008年,主营规划设计和工程设计业务,拥有城乡规划甲级资质、景观园林规划设计甲级资质和市政工程专业乙级资质。蕾奥规划在招股说明书中表示,公司针对城镇化过程中的现实问题和需求,致力于为政府及各类开发建设主体提供精准有效并兼具操作性的建设规划解决方案。

上市18天,股价几近腰斩

5月7日,蕾奥规划上市交易,该股开报79元,较51.62元的发行价上涨约53%,盘中最高至97.88元。截至当日收盘,该股报76.3元上涨47.81%,全日成交6.02亿元,换手率达49.08%。

而距离上市仅18个交易日,蕾奥规划股价已经累计跌幅近40%。

招股说明书显示 ,从业绩上来看,蕾奥规划财务数据还算亮眼,已经实现连续多年双位数增长。报告期内,蕾奥规划实现的营业收入分别为3.30亿元、3.96亿元和4.93亿元;同期净利润分别为4649.74万元、6697.96万元和9432.79万元,盈利能力不断增强。

在这三年报告期内,蕾奥规划的经营性现金流净额分别为8837.11万元和8421.27万元、14,305.91万元,均高于同期净利润。毛利率方面,在报告期内蕾奥规划主营业务的毛利率分别为46.53%、47.70%和47.01%,毛利率总体保持稳定,逐年上升。

按照规划,蕾奥规划未来将持续加大研发资源投入,旨在围绕智慧城市建设、区域国土空间规划、轨道站场TOD综合开发等行业前沿领域和相关技术打造一流研发平台。

不差钱

逾1.5亿元募资用于购置房产

尽管蕾奥规划奔赴深交所创业板上市,但公司并不缺钱。据此前中国 经营报报道,截至今年上半年,蕾奥规划持有的货币资金约9517万元,同时还购买了7000万元的理财产品,这两项流动资产所占总资产比例就达到了63.8%,而期末该公司的资产负债率仅为52.6%。

在公司流动性相对充裕、负债水平较低、同时购买大额理财产品并进行了大笔现金分红的财务状况下,蕾奥规划在今年上半年仍然向招商银行申请了3000万元贷款。

此外,根据蕾奥规划对IPO募集资金的使用规划,其中2.8亿元将用于规划设计服务网络建设项目,1.4亿元将用于规划设计智能化建设项目,而剩下的7000万元将用于补充流动资金。所谓的“规划设计服务网络建设项目”,实际上就是蕾奥规划拟在全国华东、华北、西部、西南地区建设大区中心、分公司及全资子公司,进一步拓展规划设计业务。该项目投资规模约2.8亿元,其中超过一半的项目投资,即逾1.5亿元募集资金将被用于购置房产,所占此次全部募集资金比重逾31%。

该公司在解释拟投入逾31%的募集资金购置房产的合理性时称,“购置固定的办公场所,可避免租赁办公用房续租障碍、搬迁等风险,有利于吸引产业人才并保障人才的稳定性,相比租赁方式,购置办公楼成本相对更低,将有效规避未来办公场所租金上涨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蕾奥规划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