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主力研究 - 正文

疯狂的一周 聪明钱爆买468亿!茅台又火了 北上资金直接加仓45亿 后市咋走?

来源:e公司官微 2021-05-29 08:26: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国内投资者还在观望彷徨的时候,北上资金本周却在疯狂的加仓A股,并创造了多项历史纪录。

本周二逾217亿元的净买入,刷新了单日历史最高净买入纪录;全周净买入首次突破400亿元,达逾468亿元,把2018年11月首周创造的346亿元的历史纪录,足足提高了逾35%。

北上资金净买入较多的个股

自沪深港通开通以来,北上资金累计净买入本周也首次突破1.4万亿元,截至周末达14055亿元。沪股通累计净买入本周率先突破7000亿元,深股通累计净买入也达6991亿元,以微弱的差距正快速的追了上来。

申万一级行业中,仅钢铁、采掘、纺织服装三行业微幅净卖出2.77亿元、2.76亿元、1964万元外,其他行业本周均获得北上资金的加仓。随着中报季的即将来临,业绩稳定增长预期强烈的食品饮料、非银金融、银行、医药生物最受北上资金青睐,分别净买入97.29亿元、76.25亿元、66.79亿元、51.47亿元。

食品饮料行业中,细分白酒行业又是北上资金本周加仓的重中之重。白酒股整体获得77.94亿元的净买入,其中贵州茅台又占半壁江山,达44.56亿元,为唯一一只净买入超过40亿元的个股。贵州茅台春节以后一直跌跌不休,期间一度跌破1900元,最大跌幅近30%,市值损失近万亿元,其估值也引起了市场巨大的争议。

由于持续的下跌,券商机构对贵州茅台集体失声,在以往平均每周都有数篇乃至十数篇的研究报告急剧减少,根据Wind数据统计,5月以来,仅2家券商发布贵州茅台的研报,上周和本周1篇都没有。正是在这种低迷时期,北上资金连续3周大幅加仓贵州茅台,贵州茅台股价也因此连涨3周,期间股价最大上涨超23%,市值回升近5500亿元。把“别人恐惧时要贪婪,别人贪婪要恐惧”这句投资名言阐释得淋漓尽致。

五粮液本周也获得逾10亿元的净买入,山西汾酒、泸州老窖、酒鬼酒、洋河股份等均获得超亿元净买入。渤海证券表示,从月度数据看,高端及次高端白酒仍运行在景气周期,大众品上游原材料成本压力仍存。近日茅台散瓶价格飙升,部分大众品开始直接或间接提价,通胀开始向消费品传导,中期关注由于市场偏好以及提价预期带来的交易性机会。

另外,A股成交量也时隔3个多月后重上万亿元,券商股因此连续放量上攻。绝大部分券商股本周都获得了北上资金的加仓,合计净买入逾58亿元。其中兴业证券获得16.87亿元的净买入,每日加仓均超千万股,持仓由上周末的2.08亿股,增至3.33亿股历史最高,增仓幅度高达逾60%,持股市值也由约17亿元猛增至逾34亿元。在市场好转及资金大幅流入的推动下,兴业证券本周大涨33.29%,股价创5年半来新高。

中信证券、华泰证券、中信建投、中金公司等逾10只券商股本周也获得北上资金超亿元净买入。光大证券表示,年初以来券商行业回调为主,跑输主要指数,目前估值已经调整到合理位置。受益于资本市场改革红利,券商行业业绩持续向好趋势不变。站在当前低估值、高业绩增速的行业背景下,券商行业财富管理、投资业务和机构业务等仍然有较大发展空间,近期风险偏好回升,券商板块有较高的配置性价比。

另外,美的集团本周也获得北上资金28.63亿元净买入,招商银行获得21.95亿元的净买入,中国平安、美的集团、兴业银行、恒瑞医药等则获得超10亿元的净买入,另有安图生物、伊利股份、平安银行等逾130股获得超亿元的净买入。鸿达兴业、数码视讯、贵研铂业、协鑫能科等逾40股北上资金本周增仓幅度超10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