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万亿板块迎重磅利好 绩优滞涨+低市盈率概念股请收藏

来源:数据宝 2021-05-26 08:13: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万亿板块迎重磅利好 绩优滞涨+低市盈率概念股请收藏)

可降解塑料迎利好,绩优概念股出炉。

可降解塑料迎密集利好

国家发展改革委环资司相关人士近日在河南濮阳南乐生物降解新材料产业发展大会上透露,发展改革委正在研究制定《“十四五”塑料污染治理的行动方案》。行动方案提出,积极稳妥推广使用替代产品,要科学论证各种替代产品,包括可降解塑料不同技术工艺路线的安全性和可控性;要加强塑料垃圾的规范回收和再生利用,推动各地做好生活垃圾分类,加大塑料垃圾的回收和再生利用力度,推动废塑料分级再生利用。

昨日盘后,市面上另一则关于可降解塑料板块的利好消息是民航局印发实施《民航行业塑料污染治理工作计划(2021-2025年)》。根据实施计划及内容,自2022年起,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袋、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吸管、搅拌棒、餐具或杯具、包装袋均在年旅客吞吐量200万(含)人次以上机场相关区域及国内客运航班内禁止提供,2023年起实施范围将进一步扩展至全国机场及国际客运航班。民航直属单位实施更为积极的禁限塑举措,自2021年7月起禁止主动提供上述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制品,充分发挥引领作用。2025年,全国机场不可降解塑料胶带、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雨布、缠绕膜等货物包装用品使用量大幅下降。

绩优概念股出炉

证券时报·数据宝梳理,可降解塑料板块有37只个股,总市值合计超万亿元,这37股五月以来平均上涨2.35%。奥园美谷的股价涨幅最大,累计上涨23.31%,公司生产的绿色生物基Lyocell纤维,应用比较广泛,可以生物降解。金丹科技、华信新材和中化国际的股价涨幅均超过15%。

从业绩情况来看,有28只可降解塑料概念股在今年一季度中实现盈利,且同比呈现增长趋势。中泰化学的业绩增长幅度最大,2021年第一季度营收约222.09亿元,同比增长40.25%;净利润约7.32亿元,同比增长2521.60%,但股价自年内高点已经累计下降超20%,回调较充分。除此之外,还有15只股票业绩同比呈现翻倍增长。

同时一季度实现盈利的28股中,9股市盈率小于20倍且股价滞涨,分别为道恩股份、君正集团、国恩股份、金发科技、恒力石化、恒逸石化、华峰化学、双星新材、力合科创。

还有3只一季报绩优股已经发布了中报业绩预测。劲嘉股份预告公司中报业绩略增,净利润约4.57亿元~5.4亿元,同比增长10%~30%。公司通过加强研发设计水平及优化自动化生产工艺,不断拓展客户,在大包装业务及镭射包装材料等方面带来的利润预计取得一定的增长。

双星新材业绩预增,预测净利润约5.45亿元~5.8亿元,同比增长135%~150%。公司继2020年业绩大幅增长基础上,围绕十四五战略规划,持续推进新材料的五大板块发展,提升效益。

中泰化学预测中报业绩净利润约16.3亿元~19.3亿元,增长631.69%~729.55%。公司表示主要是受市场影响,公司主要产品聚氯乙烯树脂、粘胶纤维、粘胶纱价格及销量较上年同期上涨所致。

图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美谷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