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47股股东数环比降超10% 低估值高增长筹码集中股名单请收藏

来源:数据宝 2021-05-24 08:12: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47股股东数环比降超10% 低估值高增长筹码集中股名单请收藏)

47股股东户数环比4月降幅超10%。

股票价格通常与股东户数成反比。股东户数减少往往意味着大股东手持筹码集中、机构外资看好后市行情大幅加仓,个股上涨预期较大。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截至5月23日,A股市场392股最新股东户数环比4月下降,其中降幅超10%的个股有47只。筹码集中股主要分布在机械设备、电子及化工行业,分别有51只、37只、35只个股上榜,三个行业总占比超三成。

行情走势来看,股东户数环比降幅超15%的18只个股5月平均上涨4.25%,大幅跑赢同期大盘(1.15%);13股累计上涨,占比超七成。和林微纳、震裕科技和共创草坪领涨。综合业绩和估值来看,3股业绩同比增长超30%且市盈率在30倍以下,分别是粤水电、真爱美家和深圳瑞捷。

低估值高增长筹码集中股名单

截至5月23日,在股东户数环比4月下降的392只个股中,数据宝筛选了其中估值低于50倍、一季度净利润同比翻倍且股东户数降幅超5%的个股,共24只,以飨读者。

5月行情走势来看,24股平均上涨1.79%,跑赢同期大盘(1.15%)。亿田智能以24.1%的涨幅遥遥领先,震裕科技、华测导航分别以15.74%和12.3%的涨幅列二三名。跌超10%的个股仅一只,为菱电电控16.38%。

一季度业绩来看,震裕科技同比增长逾60倍,中泰化学增长逾25倍,是榜单中唯二业绩增长10倍以上的个股。震裕科技是今年3月上市的次新股,公司业绩大幅增长主要系去年同期疫情下业绩基数较低,且受益于行业政策、下游客户开工率提高等因素,公司模具、电机铁芯、锂电池精密结构件等需求都有所增加,规模效益显现。

综合市盈率来看,业绩增幅超200%且估值低于20倍的个股共4只,分别是科顺股份、旗滨集团、森林包装和大千生态。其中,旗滨集团业绩同比增长448.14%,市盈率15.98倍,是整体表现较好的一只个股。广发证券表示,公司业绩高增长主要源于浮法玻璃行业维持高景气,价格不断上涨。公司规模优势下盈利能力提升较快,未来将继续双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发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