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太疯狂!1000万芯片投资 “换来”7个涨停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21-05-22 08:16: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太疯狂!1000万芯片投资 “换来”7个涨停)

一沾上芯片,股价又起飞了。

截至5月21日收盘,东方银星连续7个涨停板,报36.37元/股。自5月12日以来,该股股价累计大涨108.54%,总市值增加33.88亿元,达到65.2亿元。

东方银星连续涨停与其日前公告1000万投资跨界芯片有关,“1000万投资换来7个涨停”也引发热议,有网友质疑“股价上涨与公司基本面不匹配”。  

一沾上“芯片”就7个涨停

股价累计大涨108.54%, 公司紧急提示风险

东方银星连续涨停与其公告跨界芯片有关。

5月12日,东方银星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出资1000万元,投资设立标的公司,持有其100%股权。然后,东方银星以标的公司为基金管理人,单独或联合其他机构,发起成立一支半导体产业基金,用于投资8英寸MEMS射频滤波器生产线项目。

东方银星表示,本次投资是公司战略转型并实现MEMS射频滤波器产业化的关键举措,对公司实现良好投资收益有着重要意义。

据东方银星介绍,目前MEMS(微机电系统)技术已广泛应用于通信、汽车、机械、航空航天等领域。其中,通信是MEMS的主要应用场景,智能手机中的射频滤波器、压力传感器、麦克风、陀螺仪等重要组件,均已逐步采用MEMS技术。而射频滤波器是射频前端重要的元器件,其性能直接决定了智能手机、路由器、基站等设备的通信质量。在5G技术全面落地的背景下,智能手机市场对于射频滤波器的需求,不论从数量上还是性能上都将持续提升。

受此消息影响,从5月12日起,近8个交易日内收获7个连续涨停,东方银星股价累计大涨108.54%。

在连续多日涨停后,东方银星也为此发布了股价异动公告,在17日的公告中,东方银星表示,公司主营业务为大宗商品供应链管理服务,同时积极探索MEMS产业发展方向,目前尚未在MEMS产业实现收入。公司转型方向与现有主营业务存在重大差异,将面临跨行业经营管理以及资源整合的挑战。公司郑重提醒广大投资者注意公司转型不达预期的风险,审慎决策,理性投资。

各路游资闻风而动

5月12日东方银星公告发布后,各路游资闻风而动。

根据5月19日披露的最近3个交易日龙虎榜显示,买一为机构专用席位,买入额达7045万元。兴业证券陕西分公司席位买入5257万元,据悉这是游资大佬方新侠的席位之一。买三席位为国盛证券宁波桑田路,买入3128万元,该席位是宁波知名游资的聚集地,以资金量大,操作风格彪悍著称。买四也是游资席位——海通证券诸暨环城东路,买入3005万元。买五为国泰君安上海分公司席位,买入3005万元。在该龙虎榜上,这五个席位都未有卖出。

值得一提的是,5月14日披露的三日龙虎榜显示,国盛证券宁波桑田路已经买入2933万元,没有卖出。

有人追高买入,也有人获利离场。5月19日的数据显示,游资席位长城证券嘉兴由拳路大卖6785万元,其他2个游资席位合计卖出约7500万元。渤海证券天津滨海新区第一分公司席位卖出4418万元,浙商证券上海普陀区曹杨路席位卖出3475万元。

根据5月14日和19日的龙虎榜显示,银河证券北京亮马桥路席位在此轮上涨中持续出货,累计卖出1.04亿元,按期间均价26.08元/股计算,约合400万股。截至3月底,东方银星第三大到第十大流通股股东的持股数均不足300万股。

园林、互联网产业、地产投资、半导体···

尝试多次跨界转型

东方银星主业主要围绕战略合作方及其上下游企业,从事煤炭(含焦炭)、天然气等大宗商品的供应链管理服务业务。公司的主要经营模式,是基于已建立的供应商评审系统,筛选出符合要求的核心企业客户,为其上游供应商和下游客户提供供应链管理等服务。按照公司2020年业务构成来看,大宗商品供应链管理贡献了公司100%的营收。

公司在历史上进行过多次转型尝试,园林、互联网产业、地产投资等都曾是公司试图转型的方向,但转型效果均不佳,最近一次转型方向则聚焦了半导体行业。

今年4月,东方银星曾公告称,拟投资3000万元人民币,认购武汉敏声新增注册资本;本次增资完成后,公司预计将持有武汉敏声2.91%的股权。据其公告,标的公司属于半导体行业,与公司主营业务存在差异性,公司在本次投资后能否顺利进入MEMS产业具有不确定性。不过,武汉敏声作为创业型企业,其当前的经营指标并不好看。2020年,武汉敏声营收为0,净利润亏损82.96万元,短期来看,武汉敏声难以为东方银星增添业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城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