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谁在砸盘?2000亿医药大白马放量跌停 曾有股民豪赚“百倍”收益

来源:财联社 2021-05-21 15:59: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谁在砸盘?2000亿医药大白马放量跌停 曾有股民豪赚“百倍”收益)

19亿大宗折价交易披露后,医药大白马长春高新股价暴跌。

长春高新今日小幅低开,开盘后持续走弱,盘中呈现出单边下跌的态势,截至发稿,长春高新股价放量跌停,成交金额超80亿元,总市值失守2000亿元整数关口。

受长春高新股价大跌的影响,午后疫苗股集体走弱,沃森生物、智飞生物集体大跌,并带动创业板指进一步下行。

值得注意的是,在长春高新股价暴跌前夕,公司惊现19亿的大宗折价交易。昨日长春高新大宗交易平台共发生34笔成交,成交金额19.38亿元。成交价格均为470.01元/股,较当日收盘价506.11元/股,折价约7%。卖出方均为中天国富证券有限公司吉林分公司,买入方主要为机构席位。

如此大体量的大宗买卖,显然不是一般的投资者能做到的,从公司今年一季度末的持股情况来看,持股量超过412.42万股的股东,至少可以位列第六大流通股东。

巧合的是,就在一个月前的4月20日,长春高新刚迎来了一次解禁,解禁股数为1996.69万股。其中,自然人股东金磊解禁股为1555.57万股,林殿海解禁股为441.4万股。

长春高新此次的大宗交易的股份数量,已达总股本1%。而限售股刚刚获得解禁的金磊或者林殿海,有可能是这次大宗交易的卖方。

作为长春高新的重要股东,金磊在长春高新这只大牛股上可谓赚的盆满钵满,在该股持续走强的过程中,金磊也逐步开始了减持套现的计划。

就在2020年12月17日长春高新就曾公告称,金磊于2020年7月10日至2020年12月16日期间以集中竞价、大宗交易方式累计减持公司股份40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0106%,减持后持股比例10.4994%。

从基本面来看,长春高新业绩依然维持着不错的增长,今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2.81亿元,同比增长37.3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75亿元,同比增长61.21%。

作为长春高新的重要子公司,金赛药业对长春高新业绩贡献十分显著。今年一季度,金赛药业实现营收、净利润分别为18.43亿元、8.78亿元,分别同比增长49.71%、70.02%。

提及长春高新,今年一则大连大妈用5万炒股,持有该股13年豪赚100倍的消息一度刷屏网络,这也是该股今年的闪光时刻,不过经过今日大跌,牛股未来能否延牛“势”,显然将会面临不少考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春高新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