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消息称谷歌旗下动驾驶部门Waymo拟向外部筹资40亿美元,或考虑分拆上市

资本邦 作者:嘉嘉 2021-05-21 11:03: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5月20日,资本邦了解到,有知情人士称,谷歌母公司Alphabet Inc.旗下自动驾驶部门Waymo正在与外部投资者磋商筹集多达40亿美元的额外资金,以推动其自动驾驶业务的开展。

Waymo还讨论从谷歌母公司Alphabet Inc.拆分出来,并公开上市的计划。

曾有知情人士称,Waymo已经“烧掉”了数十亿美元。在自动驾驶项目何时开始贡献可观收入的问题上,谷歌高层“可能越来越不耐烦了”。这一点从这家背靠谷歌的公司却寻求外部投资似乎可以看出来。

Waymo的路似乎越来越难走。

近期,Waymo还传出多名高管离职的消息。公司CFO盖尔·德怀尔(Ger Dwyer)和汽车伙伴关系主管亚当·福斯特(Adam Frost)将离职。

今年4月时,公司前任CEO约翰·科拉菲克(John Krafcik)在给员工的信中表示,辞去首席执行官一职。

在自动驾驶上,Waymo还面临多个强有力的竞争对手,包括百度的Apollo和颇受争议的特斯拉。

此前,全球领先的公共及商业咨询公司Guidehouse发布了最新的自动驾驶竞争力榜单。Guidehouse将参评的企业划分为“领导者”、“竞争者”、“挑战者”、“跟随者”四个等级。

百度位居“领导者”地位,被Guidehouse认为是全球领先的四大自动驾驶系统开发商之一。

百度的一季报披露,自2013年成立以来,Apollo累计L4自动驾驶道路测试及模拟测试里程分别为620万英里(超过1000万公里)及6亿英里。

百度创始人兼CEO李彦宏预计2021年下半年,Apollo智能驾驶将迎来量产高峰,未来3-5年内预计前装量产搭载量达到100万台。

不久的将来就将迎来自动驾驶系统面世的公司还有特斯拉。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在推特上表示,将在大约一个月后发布全自动驾驶(FSD) Beta V9.0订阅服务。

但是特斯拉的FSD系统在上市前可能还有波折。据此前报道,美国加州机动车辆管理局(DMV)目前正在调查特斯拉关于其FSD技术的说法是否存在非法误导消费者。

作为特斯拉自动驾驶系统的对手,Waymo前任CEO约翰·科拉菲克还曾公开开怼特斯拉,“对于我们来说,特斯拉根本不是竞争对手。我们制造的是一个完全自动驾驶的系统。特斯拉是一家汽车制造商,他们正在开发的,是一个非常好的驾驶员辅助系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福斯特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