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测绘股份收函:需要说明收购易图地信70%股权的必要性

资本邦 作者:黄小毅 2021-05-18 09:41: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5月17日,资本邦了解到,A股公司测绘股份(300826.SZ)收关注函。

2021年5月14日,测绘股份披露了《关于现金收购江苏易图地理信息科技有限公司70%股权的公告》,拟以自有资金15,120万元人民币向熊焰、袁志和、肖冬华以及扬州易图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购买其所持江苏易图地理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易图地信”)70%股权。创业板公司管理部对此表示关注,要求测绘股份核实并说明以下事项:

1.公告显示,易图地信属于测绘地理信息行业,主要从事地理信息数据获取与应用、空间数据库建立、GIS软件研发与集成、智慧城市空间数据应用服务,主要业务及产品包括摄影测量与遥感数据服务、地理信息数据库建设、智慧城市地理空间框架建设、地理信息数据应用服务、行业应用平台建设等。测绘股份与易图地信处于同一行业,主要从事工程测勘技术服务、测绘服务和地理信息系统集成与服务。要求测绘股份结合自身主营业务情况,以及易图地信的主营业务及其核心竞争力、技术先进性和可替代水平、行业前景和市场潜力、市场占有率、主要客户等情况,进一步说明本次收购的目的及必要性,论述协同效应在业务层面的具体表现,收购完成后为实现协同效应的相关安排,测算说明本次收购完成后预计对测绘股份财务数据的主要影响。

2.公告显示,厦门市大学资产评估土地房地产估价有限责任公司对易图地信采用了收益法和资产基础法两种方法进行评估,并以收益法评估结果作为本次交易的评估结论,截至评估基准日2021年3月31日,易图地信股东全部权益价值评估值为21,707.70万元,其合并口径归属于母公司的所有者权益账面值为5,229.92万元,评估增值16,477.78万元,增值率315.07%。要求测绘股份补充披露以下情况:

(1)收益法估值测算的具体过程及主要参数,包括但不限于易图地信未来营业收入、营业成本、销售费用、管理费用、研发费用、净利润、折现率等预测现金流数据,并说明相关参数、假设的确定依据及其合理性。

(2)结合易图地信历史经营情况、客户情况、行业特点、持续经营能力、经营风险、同行业可比上市公司或可比交易标的估值情况等,对其评估结果的公允性、合理性进行分析,并说明评估增值率较高的原因及合理性。

(3)对比易图地信历次增资及股权转让的估值与本次交易的评估值,说明其中存在的差异及合理性。

(4)测算本次收购完成后形成的商誉金额,并充分提示商誉减值对未来年度业绩影响的相关风险。

3.公开信息显示,交易对方熊焰、袁志和所持部分易图地信股份存在出质登记记录,股权出质登记日期为2020年12月15日。要求测绘股份说明截至本次股份转让协议签署日,交易对方所持易图地信股份是否存在被质押、冻结或其他形式受限的情况,本次股份转让是否存在实质性障碍。

4.易图地信曾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其对外披露的定期报告显示,2016年实现营业收入8,168.93万元,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1,684.06万元。公告显示,易图地信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8,168.93万元,较2016年增长83.02%;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1,684.06万元,较2016年增长24.23%。要求测绘股份结合2016年以来标的公司业务扩展情况、主营业务结构及毛利率变动等,说明收入增幅远高于净利润增幅的具体原因,并说明相关业务增长是否可持续。

5.公告中未披露关于本次交易业绩承诺相关事项。要求测绘股份结合股份转让协议的具体条款,说明交易对方是否做出切实可行业绩承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测绘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